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八届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开幕
2022年11月10日 20: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0日电(康玉湛)11月10日,“艺气风发:2022年(第八届)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在海派艺术馆正式开幕。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作为扶持青年艺术家的平台,始终秉持“正在兴起的艺术态度”,不断推动和践行了青年艺术家走向市场的“第一步”。

  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在这八年来,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了发展的平台,历届共展出近2000多名艺术家作品,推荐给各类艺术机构、画廊进行代理的艺术家近百人。

  本届展会共携160余位艺术家,展出600余件作品,这些艺术家利用数字化设备、软件、3D打印等工具,创作数字作品,表现艺术想法。

  【同期】上海青年美术摄影家协会主席施晓颉

  这次亮点主要是虚实相界,有实的那种家常绘画传统的,还有一部分就是现在的新媒体艺术,包括元宇宙的,用VR眼睛看的一种沉浸式的一种数字媒体艺术,这是这次展出的亮点。观众可以带AR眼镜在里面身临其境和作品进行互动,进行交互、进行体验。

  【同期】青年艺术家 李政钟

  我们是采用交互程序开发,然后也是应用了很多像三维软件,包括像是游戏引擎去做一些交互。然后我的作品本身它其实传递的是一种极致的快乐,极致的幸福,想把这样的一个作品的感觉,传递给各位观众,传递给社会。

  2022年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在闵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支持下,牵手海派艺术馆,让我们年轻的艺术家有机会在高规格的艺术场馆展出,从而提升青艺博的“专业深度”。开幕式上,“一间美术馆”闵行城市公共空间品质提升项目也正式发布。

  作为第四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的组成项目,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将开启“线下线上、一城三展”的全新布局,用更多样的展示方式,为青年艺术家提供舞台,为上海建设国际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夯实基础,打响“上海文化”的品牌。

  据悉,展览将展出至2022年11月30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