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世迹:圆大西个展”在沪开幕 今年新作完整呈现
2022年12月02日 22: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日电(徐银 康玉湛)【解说】12月2日,“世迹:圆大西个展”在上海宝龙美术馆正式开幕,展出作品40余件,是其今年新作的完整呈现。本次展览的空间设计采用拜占庭式建筑风格,Basilica形式,罗马晚期古典艺术的自然主义与东方艺术的抽象特质相结合,营造出一种神圣庄严的感觉,穿梭其中,可以获得一种精神上的超越感。

  【解说】本次展览的叙述动线从艺术家最新的创作,倒叙至他的出发之处。圆大西将人格纳入他的创作中,展览“世迹”是其自身艺术道路的探寻,也是艺术家心灵之路的真实印迹。

  【同期】艺术家 圆大西

  我这次展览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个是跟古希腊罗马神话有关的内容;另外一个就是跟音乐有关的内容。我们作品的主题呈现和技法也是息息相关的,比如说我身后的这张画,它是有把中国传统大写意水墨的这种技法跟西方的抽象表现主义的技法进行了一个融合,所以它达到的效果是比较特殊的。

  【解说】据悉,该展览共分为六个篇章,每一篇章都会呼应“世迹”这一主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