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期“中新·申见”前沿圆桌访谈举行 聚焦数字科技
2022年12月09日 22: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9日电(范宇斌 康玉湛 周孙榆 徐银)12月9日,以“数字科技:变革、跨越、瞻望”为主题的首期“中新·申见”前沿圆桌访谈在上海中新传媒大厦举行,与会嘉宾深入探讨数字智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多重变革,如何跨越时空赋能产业、参与国际竞争,以及对未来产业、未来技术前景的深层次洞见与展望等。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陈斐斐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上海全面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作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主攻方向之一,提出“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的发展主线,明确“城市是主场、企业是主体、市民是主人”的发展理念,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加速迭代升级。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陈斐斐)上海坚持三化协同,推动“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融合发展,营造全维度创新生态,构建数字技术运程体系,培育数字标杆企业,释放数字经济制度红利,推动数字技术产业制度协同创新。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云超发表题为“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首要任务”的主旨演讲。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云超)高质量发展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核心是什么?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几个发展理念来发展。

  胡云超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提高科技创新的贡献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实现农业农村的现代化,推进高水平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着力。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云超)

  要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建现代化的经济体系。现代化的经济体系核心是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就是提高科技创新的贡献。我们过去经济的增长发展主要靠什么?主要靠规模扩张,现在我们要靠内涵提升。

  在圆桌对话环节,黑湖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MO肖哲、亮风台高级产品总监魏超群、上海子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洋围绕“数字科技牵引‘新飞跃’”展开对话;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詹翊强,均普智能(上海)总经理汤瑾俊,上海中创产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丁国杰围绕“未来产业藏蕴‘新机遇’”展开对话;上海百秋尚美科技服务集团市场总监李艺、上海磐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成磊、橙狮体育上海区总经理彭铿围绕“数实融合畅享‘新体验’”展开对话。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副总编辑李佳佳,远川研究所所长、饭统戴老板联合创始人董世敏分别主持了相关圆桌对话。

  据悉,首期“中新·申见”前沿圆桌访谈由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主办,上海中新传媒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碧桂园沪苏区域协办,上海磐农科技支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