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德国标准数字居家康复平台霁达云康正式上线
2022年12月11日 19: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1日电(康玉湛)12月10日,德国标准的数字居家康复平台霁达云康在上海上线。该平台是勃林格殷格翰打造的全球首个专注于卒中领域的数字居家康复平台,其依托于霁达(成都)康复医疗中心互联网医院,作为线下实体康复中心业务的延伸,将为全国轻度及中度卒中患者提供德国标准的数字化居家康复训练支持和指导,助力提升卒中康复管理水平。

  脑卒中又称中风,是威胁我国居民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四高”特点。

  据介绍,部分患者及家属仅关注脑卒中的急性期治疗,而忽略了卒中早期康复的重要性,高达70%~80%的患者因卒中后遗症遗留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卒中防治工程专家委员会脑卒中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教授)

  通过康复的训练,例如通过运动疗法、物理因子疗法,还有作业治疗、言语治疗、认知治疗等,能够明显地改善脑卒中患者的功能障碍,提高他的生活质量,所以说康复对脑卒中患者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深耕卒中领域的领跑者,勃林格殷格翰旗下霁达云康的成功上市正是以卒中患者的康复需求为中心,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推出德国标准的数字化居家康复管理平台,持续推进卒中患者的早期康复治疗,加强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以期为全国有居家康复需求的轻中度卒中患者提供专业、个体化、便捷的全方位康复医疗服务,帮助他们独立、自信地回归生活和工作。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卒中防治工程专家委员会脑卒中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教授)

  我觉得像霁达云康这样的,它是一个远程数字化康复的系统,它可以能够提供患者出院之后,回到家庭之后,还能够提供延续性的,方便的,可及的专业化的,个体化的康复服务。可以对我们的康复工作者一个很大的助力,因为它可以弥补一些资源的缺乏,人员的缺乏。有这种数字康复、远程康复的这种平台的话,可以使更多的患者能够得到一些专业化的,又便捷的服务,我觉得这个是未来的发展的趋势。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