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COP15上海宣传片正式发布
2022年12月13日 15: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3日电(记者 陈静 徐明睿)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正在《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中国将继续作为主席国,领导大会实质性和政治性事务。“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大会主题及会标等大会主要元素保持不变。

  此次大会,作为中国代表团中唯一的城市代表,上海代表团将于12月14日(当地时间)举办上海日主题展示,突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城市特色,向世界展示和传播上海在城市生态建设、河口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落实双碳战略等方面的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和实践成果。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方面13日介绍,近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上海宣传片正式发布!片中既有百年校园华政、百年公交20路的镜头,也有苏州河长宁华政段、新泾镇绿八乐颐生境花园的画面。这些流动的画卷将于12月14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向全球观众呈现。

  片中,长宁新泾镇绿八乐颐生境花园、华东政法大学、苏州河长宁华政段、20路百年公交车的画面静谧且唯美,充满情怀与温度,既体现了自然的美,更拍出了人们幸福生活享受自然的情景。乐颐生境花园位于长宁区西部的绿八居民区,是目前上海已建成的8座社区生境花园中最大的一座,也是生境效果最佳、吸引物种最多、科普设施最完善的一个,曾入选全球“生物多样性100+”典型案例。

  被誉为“苏河明珠”的华政园,历史底蕴深厚,校园精致小巧,温婉含蓄,宛若园林一般,还散落着二十余栋古朴典雅、中西合璧的历史建筑。漫步其中,能感受到历史的积淀以及时光的流转。苏州河蜿蜒流经华政园,形成天然半岛,是“苏河十八湾”中历史遗存最为密集的区段之一。去年,长宁区与华政区校携手,将校园整体风貌作为苏州河沿线景观的一部分,进行改造提升,以滨河慢行步道为连线,串联起多元、活力、共享的滨河公共空间,让历史建筑的独特风貌、百年校园的历史人文内涵逐一向市民呈现。

  已有114年的20路是上海第一条公交线,它见证了上海百年公交变迁与城市发展,承载着无数上海人的记忆与情怀。其起讫站在华政校园与中山公园之间的万航渡路,周边历史文化底蕴浓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