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e爱·第六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交流营正式开营
2022年12月13日 15: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3日电(徐明睿)启发更多年轻人用镜头记录、思考和审视自己的生活,为两岸青年提供了创作舞台,“We爱·第六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交流营”近日正式开营。

  本届交流营活动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进行,30名大陆青年电影创作者在上海会场相聚,同时可以通过网络技术,与30名身在中国台湾的青年创作者进行对话交流。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阳礼华,上海大学副校长王从春,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处处长吴甲春,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本届大赛评审主席马可·穆勒,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程波,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古依禾出席了开营仪式。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何小青院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活动背景和交流营的组织情况。今年交流营在保持原有影片展映实训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采用云端共享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了大师讲坛、电影前沿技术工作坊、片场极拍训练营等内容,实现沪台之间的现场实时联动。拍摄过程中,营员们将获得上海电影学院专业导师团队对作品的指导与前沿技术支持。期待两岸青年创作者通过“We爱交流营”学习到更专业的知识,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未来影视创作的道路上携手合作。

  上海大学王从春副校长为本次开营仪式致辞。王校长向来宾介绍了上海大学红色学府的百年历史,表达了上海大学全力支持上海电影学院与各方一起共同办好此项赛事的决心,期望沪台两地的营员们能够充分沟通、相互交流,在艺术创作中展现才华。他表示,上海大学将继续推动建设开放共享的影视创作试验场和影视人才孵化器,让更丰富的文化资源在两岸集聚,让更优秀的影视创作成果在两岸孕育,为两岸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为促进海峡两岸青年影视文化的发展与交流,为全国影视市场孵化创作人才,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成立沪台青年影视创作中心。阳礼华副主任、王从春副校长共同为沪台青年影视创作中心揭牌。

  为了进一步了解创作者们的感想,仪式邀请了两岸的青年创作者代表发言。

  首先是来自上海电影学院,作品《赵瑞雪》的导演汤梾埠,然后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请来自台北的《透明的孩子》导演刘纯佑进行分享。

  马可·穆勒主席对本次大赛做出寄语,鼓励两岸青年创作者们通过这个平台多多交流,激发新的创作灵感。

  阳礼华副主任,王从春副校长,吴甲春处长,何小青院长,马可·穆勒主席,程波副院长,古依禾副总经理共同“打板”,宣布2022年We爱·第六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交流营正式开营。

  “We爱·第六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自2022年8月24日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海峡两岸超过100所高校近5000部作品及社会各界投稿近600余部。本次大赛将从六十部入围作品中评选出We爱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各大奖项。最终获奖结果,将在2022年12月18日的颁奖典礼上进行正式宣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