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保利大剧院 2023 “迎新春,辞旧岁”演出季正式启幕
2022年12月31日 20: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1日电(徐明睿)时间一晃而过,弹指之间,上海保利大剧院2023“迎新春,辞旧岁”演出季在年终岁末正式拉开帷幕!一起和缤纷好戏说Hi!Nice 兔 Meet You,在为期2个月的演出季里,将会有20台27场精彩演出陪伴观众欢度佳节,带来剧场专属的节日仪式感! 实力演员+人气作品轮番上阵,共同辞旧迎新!

  缤纷戏剧 好戏不怕晚 开年重磅“上新”

  未曾谋面但已恭候多时,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1日,改编自韩国著名导演奉俊昊作品,舞台剧《寄生虫》几经回转终于开演。作为上海站首演又恰逢跨年之际,由郝蕾、马天宇、房子斌等一众实力演员强强联手,带来了火花味十足的炸裂演技。刀尖走钢丝般的烧脑剧情、荒诞离奇的人物角色、经过反复打磨的舞美灯光及音乐,首场演出便收获观众无数好评大呼过瘾,更为新年演出季打响了全新的号角!

  紧跟其后喜迎新年,欢声笑语不停歇,1月8日会员专属优惠场双幕喜剧《高级病房》,一间“高级病房”,六个“各怀鬼胎”的人,一场戏剧化的生活好戏,就这样发生了..。.“缤纷戏剧”版块佳作不断——还原200年英国文学经典,改编自简·奥斯汀原著,1月17日话剧《傲慢与偏见》重新诠释爱为何物。

  2月的明星阵容也不可小觑,2月3日-4日由徐俊导演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将在农历春节后震撼来袭。原著为家喻户晓的悲剧名作,更奠定了此剧艺术创作的高起点。复杂而又沉重的感情在演技与唱功之间游走,义薄云天的英雄情怀在性格各异的每个角色中深刻诠释。作为不可错过的年度大戏,期待这幅历史画卷在上海保利大剧院的舞台上舒展;2月24日—25日由丁一滕导演的荒诞现实主义话剧《我不是潘金莲》以当代视角为女性发声,著名演员张歆艺领衔主演,多方位呈现“幽默感、史诗感、时代感”为一体的舞台作品;2月16日由“Amazing剧团”演绎爆笑解压话剧《福尔摩斯探案:巴斯克维尔的猎犬》也即将登陆,别出心裁的“戏中戏”讲述新颖的“福尔摩斯探案”故事。

  大师韵响 奏响新年华章

  元旦佳节,1月2日2023东风日产天籁新年音乐会—紫禁城爱乐交响乐团将在新年伊始为喜爱交响乐的观众奉上豪华乐章,意大利指挥大师恩里多·萨多里执棒,奏响新春华章,带来匈牙利舞曲、春之声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经典曲目,在新年酝酿一份专属的BGM。

  艺动时尚 情怀流动的缤纷盛宴

  “月月有戏”系列热闹依旧,一年一度的大年初五“欢天喜地迎新春”,上海观众已经早早做好准备,著名笑星“小百搭”舒悦携手名家名角徐伯涛、王珊妹、郑国凤、敖长生、齐宝玉、笑乐汇相声社的肖兵、黄金鑫等,带来2023《欢天喜地迎新年》金兔送福·笑迎新春,集滑稽戏、经典沪剧京剧越剧选段以及交响乐、相声...。.多类表演汇聚一堂,在老上海风味中喜迎年初五财神爷。2月欢声依旧,陈侯带队相声大会,红壶相声社只说精妙的相声——2月10日“红壶相声社·侯泉风暴相声大会”,陈印泉、侯振鹏将带来时尚、高水准的精品相声,让您在家门口体验春晚即视感。

  “保利城市岛屿音乐季”——剧场里的诗与远方,2月5日,马条《飘·谣》巡回演出上海站与观众相约,西北大地上最粗犷的浪漫会让你悸动,那些被明星们翻唱过的《给给》《花儿》《傻瓜》等经典民谣旋律,将在剧场带来不一样的感动;《父亲写的散文诗》《那年夏天》《我要的飞翔》.。.当这些青春的旋律再次响起,仿佛回到了那年夏天, 2月11日许飞《一群人的碎碎念》全国巡演,趁年轻跟着许同学去畅游!音乐浪漫至死不渝,情人节当天韵律相伴——“大声说出我爱你”RJ爵士乐团情人节主题音乐会将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浓情呈现,现已推出情侣套票优惠,欢迎get节日约会新玩法。

  “经典荟萃 漫步音乐三百年”系列继续以全场30元的亲民票价为观众带来超值演出,已然成为观众们的心头爱: 1月8日黄金乐章——“铜乐工坊”电影配乐重奏音乐会,将会演奏《剧院魅影》《碟中谍》《狮子王》《冰雪奇缘》等经典曲目;2月19日古典乐时光机——嘻煜新古典乐团·弦乐四重奏,由嘻煜新古典乐团带来中国年轻人自己的古典乐,欢迎大家一起乘坐时光机享受音乐的美好时光!

  上海农商银行“市民公益场”系列以30/50/80元的超值票价为观众带来经典音乐会 :2月17日《梦见卡带》华语流行经典音乐会由泛响乐团带来《当》《海阔天空》《甜蜜蜜》等“青春旋律”,重温“卡带”年代。

  舞跃斑斓 定格柔软的力量

  1月13日-14日舞剧《嫦娥》由青年编导马涛等创排,上海歌剧院舞剧团舞者谭一梅、宋雨默契搭档,用柔美的舞姿将“嫦娥奔月”唯美传说故事写意呈现,本场舞剧携手上海歌剧院舞剧团一众优秀青年舞蹈演员焕新而归,舞美、服装、音乐..。.皆全面升级,剧情更聚焦于“嫦娥”人物本身,赋予每一段融入戏剧的舞蹈独有的意义与美感。

  2月19日来自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乌兰牧骑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将带来乌兰牧骑文艺巡演,传递着党的声音和关怀,为观众带来优秀的草原牧民文艺演出,使乌兰牧骑精神不断得到弘扬和发展。

  七彩童年 艺术的启蒙

  新春季的舞台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专属套餐——22年12月在第九届乌镇戏剧节演出的刘晓邑作品《深蓝》将作为2023年首个“周末小剧场系列”于2月11日上演,这出关于大海的戏,将把海洋装进剧场,带你静心聆听海浪抚慰灵魂的声音。2月18日由小顽家儿童戏剧出品,创意形体剧《纸先生萨蒂》,适合于1-6岁孩子,这不只是一场“撕纸秀”狂欢,更是童真的盛宴,体验“花样撕纸秀”进入纸先生奇妙的艺术世界,是一堂给宝宝最好的艺术启蒙课。

  由上海保利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带来的看见·听见——2023上海保利大剧院童声合唱团迎春专场音乐会,也将在2月12日送上天使般的歌声,成为冬日里的音乐暖光。

  值此跨年之际,上海保利大剧院2023“迎新春,辞旧岁”演出季,用20台27场精彩纷呈的演出,陪伴大家喜迎新春。小舞台有大爱,在漫漫冬日让艺术的力量为精神世界加氧打气,与新年相遇,来剧场相聚——“Nice兔Meet You”,2023好戏在等你,“保”你有“艺”思!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