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米高蒲志发布《薪酬报告2023》:中高层高端人才需求旺盛
2023年02月07日 21: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7日电(徐银 康玉湛)2月7日,米高蒲志(中国)发布中国六个主要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苏州和成都)的《薪酬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企业依然愿意以高薪聘请优秀的关键人才,但是同时候选人对薪资的期待更加现实。国际化和数字化将继续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词,相关人才招聘需求持续走高的同时,也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米高蒲志(中国)高级董事总经理Rupert Forster指出,今年的确看到在大环境的影响下,人才市场呈现出一些新的趋势,整体而言市场对于优秀人才的需求保持高位,尤其是科技、生命科学,及高端制造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依然巨大。尽管2022年宏观经济形式较为复杂,各行业领域的高管层和资深专业人才仍然是炙手可热的高薪人群。

  同样是受到疫情影响,更多的消费者转向线上消费,电商市场增长强劲,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依然旺盛,尤其是有出海经验的跨境电商人才成为招聘热门。

  米高蒲志(中国)高级董事总经理Rupert Forster

  我认为疫情成为一种“催化剂”,促使人们重新去评估什么才是自己的人生和事业中最重要的。那并不是一件坏事。这也使得很多人更加有自我反省的意识,而很多寻找工作的人才在做决策的时候也会更加谨慎。这对于很多希望能够找到人才的企业来说,他们能够将这些人才安置在自己企业的比例也会更高。这种现象不仅仅反映出很多求职人员在不断重新审视自己,也反映出了整个社会在就职决策过程当中变得更加复杂和更加精明。

  《报告》还指出,企业出海对有国际供应链、市场营销和法律与合规经验的人才需求增加。其中,品牌建设有助于出海企业实现长期发展,因此品牌营销岗位也是招聘热门。

  在数字技术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将依然是行业和职能部门的重要业务方向。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对人才也有了更多的需求。根据今年的调查发现,在相关发展规划下,新能源、新材料和半导体领域的研发和相关技术岗位需求显著增长,相关技术的领军人才甚至出现“一将难求”的激烈竞争局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