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跨界融合升级!上海中信泰富广场与上海市演艺有限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23年04月08日 0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8日电(徐银 康玉湛)4月7日,上海市演艺有限公司与上海中信泰富广场有限公司在上海中信泰富广场成功签约。此次签约也标志着两大品牌继去年合作初尝试之后,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悉,未来双方将利用彼此在商业地区和演艺文化等领域的优势,探索在城市文化上合作上的更多可能。

  位于上海南京西路核心商业圈的中信泰富广场周边也国际品牌汇聚,人文荟萃,高级办公楼宇林立,是周边十几万白领日常消费、商洽的场所,是市民周未聚会、社交的据点,同时也是国内外游客在上海的打卡地。自焕新升级后的中信泰富广场打破以往封闭界面,变身为拥有14个城市阳台与屋顶空中花园和2个下沉式广场的多维空间,将生活与社交完美融入城市街景之中。

  上海市演艺有限公司在市中心拥有三家大型戏院,其中,80余岁的美琪大戏院在国内外享有一定声誉,曾入选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名录,是国内外文化交流的主要演出场所。凭借浸润着海派文化的独到韵味,美琪大戏院树立起沪上剧场的演艺标杆。兰心大戏院是上海开埠至今历史最悠久、被誉为“有故事、有品位、有情调“的传奇剧场,至今已有90余年的历史。FANCL艺术中心(艺海剧院)是一座智能化、现代化的艺术剧院,2020年修缮以音乐剧专属剧场的全新定位回归,是一座集演出原创、人才孵化相结合的产业基地。三家剧院都是上海久负盛名的文化地标,多年来为上海观众带来了优质的文化服务和富有特色的文化内容。

  多元形式以艺术赋能空间

  近两年来,位于市中心南京西路的两大地标美琪大戏院和中信泰富广场,打破街区和行业边界,推出了一系列艺术进商圈,文化进社区的合作。比如,去年围绕音乐剧《青春禁忌游戏》主创见面会等主题活动实现了品牌联动,收获了众多观众和顾客的好评。今年在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后,美琪大戏院与中信泰富广场将通过艺术策展、大咖分享、艺术快闪等多元形式,深度挖掘城市文化元素,以更丰富的合作形式,拓宽精神文化消费场景,从而更贴合当下大众的消费、社交、情感需求,提供“触手可及的艺术生活”体验。

  本月14日即将开启的“拤一杯红高粱咖啡”活动,就是中信泰富广场的咖啡品牌SeesawCoffee和美琪大戏院演出季展演作品话剧《红高粱家族》推出的联合活动。其将为前来参与体验的市民带来“红高粱咖啡”特调,通过联动“《红高粱家族》中高密的拤饼”与“上海的咖啡”,将北方文化与海派文化趣味结合,更好地传达出缱绻相爱、无限生机的精神。

  值得期待的是,越剧宗师戚雅仙、毕春芳流派的经典名剧展演 ——“越声”静安,也将以快闪的形式在中信泰富广场呈现。另外,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中信泰富广场也将围绕美琪的影展,将电影元素、文化资源、娱乐体验与商业空间和社群力量相融合,打造更多维的生活社交场景,探寻人文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文商联动 引领城市文化新风尚

  中国传统艺术原本就出自勾栏瓦舍,商业的繁盛发展孕育了庞大的市民阶层,“海派文化”的形成源于文化与商业的交融。美琪大戏院与中信泰富广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通过艺商联动构筑海派文化的新发展。

  80多载岁月旖旎,美琪大戏院见证了上海剧场文化的历程。作为最早开办文化空间的商业综合体,中信泰富广场20多年来也成为经典摩登的都市文化的代名词之一。两个承载城市变迁的地标,在“都市新体验 生活新空间”的定位下,未来将进一步打破各自的行业边界,把上海独有的美感、艺文气质巧妙地融入商圈文化,拓宽了精神消费的场景,开创都市体验和城市文化的新风尚。

  而“文化演艺中心+核心商圈”的创新合作模式,也有望实现1+1大于2的跨界效果,形成的产业合力,进一步激活文旅消费新动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