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星愿公园开启年度“上海爱鸟周”
2023年04月09日 14: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9日电(徐明睿)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一年一度的地球月于四月正式开启,呈现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精彩活动,邀游客、演职人员及社区成员共同感受自然之美。今天,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携手上海市林业总站和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度假区风光旖旎的星愿公园启动了上海市第42届爱鸟周,这也是上海爱鸟周活动首次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举办。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始终致力于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环境,秉承这一重要承诺,度假区的星愿公园为丰富多样的动植物——包括在过去八年间观测到的121种鸟类——打造了一个自然栖息地。此外,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还发布了全新的星愿公园观鸟地图。即日起,游客可以跟随地图的指引,观测星愿公园里各种各样的鸟类和它们的栖息地。

  当日上午,来自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上海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林业局)、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林业总站、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的代表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一起放飞被救助的鸟类。在启动仪式中,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马志军会长发出了《“爱鸟助飞”倡议》,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守护鸟类,通过保护生物多样性为鸟类营造良好的栖息环境,也强调了为后代留下地球自然遗产的重要性;上海市林业总站杨储丰站长向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颁发了爱鸟周承办纪念证书,表彰度假区在保护和恢复野生动植物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鸟类的多样性是反映生态系统健康的重要“晴雨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在星愿公园的设计及运营中为野生动植物打造并切实守护他们的自然栖息地,积极践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承诺。度假区已连续八年在星愿公园进行定期鸟类观测活动,至今已观测到121种鸟类、超过3万只鸟,成为一座观鸟胜地。这些实践是“迪士尼重塑星可能”的又一重要例证,我们正在采取行动支持为全球人类和野生动物打造一个更健康的星球。

  作为今年地球月的重头戏之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今天发布了与迪士尼动物,科学及环境团队共同制作的全新星愿公园观鸟地图,向游客介绍可以在星愿公园内观测到的部分鸟类。4月8日起,游客可以在星愿公园的东入口或西入口领取观鸟地图,4月8日和4月9日期间,在迪士尼小镇的“赞颂地球——爱鸟助飞”公益市集,演职人员将为游客进行观鸟地图的相关介绍。此外,游客还可以参与公益市集中的多个由非政府组织和度假区合作伙伴呈现的精彩活动,包括鸟巢制作工作坊、鸟类标本展示及习性介绍等。

  这个地球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邀游客在星愿公园漫步感受优美的生态环境之时,进一步探索鸟类世界,了解生物多样性的知识。在这里,城市中的人们能够亲近自然,野生动植物也能找到理想家园。更多缤纷多彩的活动在地球月期间纷至沓来,诚邀大家共同参与,感受无穷欢乐,收获满满知识,并一起保护地球家园。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