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科大讯飞数字基座赋能教育“上海模式”
2023年04月13日 18: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3日电(周孙榆)人工智能如何构建未来生活?在近日揭牌的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数质教育展区,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上海模式”吸引眼球。

  科大讯飞(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瞳瞳表示,数字经济是未来推动全球经济进入复苏的最重要引擎,人工智能应该是数字经济下一步发展的核心引擎。目前,科大讯飞在多个核心技术上都取得了突破,其中语音识别已经覆盖全球60多个语种,35个主要语种语音识别平均正确率超过90%。除语音识别外的图文、视频领域识别不断突破,让基于手势和眼神的文字输入成为可能。

  丁瞳瞳介绍,科大讯飞上海总部基于讯飞”平台+赛道“的发展战略,在上海开拓了多个创新业务场景。例如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深度参与上海市首个教育数字化转型实验区——长宁区的教育数字基座建设,探索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发展路径,目前区内106所教育单位、6000多名教师和6万多名学生已接入数字基座。丁瞳瞳表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教师能更精准地分析每个学生的情况,从而“因材施教”,最终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孙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