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打造全国首个AI公共算力服务平台
2023年04月13日 18: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3日电(周孙榆)作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16个明星展项之一,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打造全国首个AI公共算力服务平台,面向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提供一站式、普惠式的算力、算网、算法服务的试用。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师室总工程师助理肖晴介绍,该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具有三大特点,一是集硬件资源、计算环境、平台服务、智能调度为一体,二是城域毫秒级的大带宽低时延算力网络,三是自主研发异构算网一体化调度平台。用户调取算力资源如同在“外卖平台”下单。以此助力上海数字化转型升级。

  肖晴表示,在未来算力就像水、电一样成为一种基础资源得到广泛应用,通过公共算力服务平台,申请方无需自建算力基础设施,即可在云端直接调用算力,完成图形渲染、AI模型训练、高性能计算等工作任务,应用场景涵盖智慧城市、科研生产、智慧生活等各方面,例如与社区治理相关的垃圾分类监管、电梯监控、车辆违停管理等,与民生应用相关的明厨亮灶、智慧养老等;以及各种行业智能化应用,医疗影像识别、工业智能质检、汽车制造中的碰撞试验、气象分析预报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孙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