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州桥老街春天绽放新意 暮春市集拉开帷幕
2023年04月15日 18: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徐明睿)又到了一年中最浪漫的季节,此刻上海嘉定的州桥老街不仅满眼新绿,还伴随着创意的气息。2023年4月14日,塔南小集·暮春市集在州桥老街民清街拉开帷幕。20+创意摊主不约而同选择了州桥,相聚在了塔南小集。

  此次塔南小集共设四个区域,分别是市集区、合影区、手作区、围炉煮茶区。围炉煮茶作为本次塔南小集的分支活动,目的是让游客在市集中歇得住脚、留得下步,同时为生活补给养分、疗愈自身心灵。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延续塔南小集“市集+艺术”的特色,探索老街文化空间的创造性表达,在本次市集活动中,主办方特别策划了“枝头上的春日序曲”艺术展。将《诗经》中浪漫的文字,结合创意画面,通过制作成小型挂幅,悬挂于沿河的树梢上,奏出了一支属于州桥的“春之曲”。

  除此之外,本次塔南小集还作为嘉定非遗市集分会场,集结了数位嘉定非遗传承人,让他们作为塔南小集摊主,参与到市集中来。将嘉定非遗文化沉淀于市集之中,让游客更是享受了一次“文化游”。

  暮春市集作为2023年市集活动的开篇之作,为今年的塔南小集奠定了多元文化融合的主基调。作为一直在特色市集之路摸索的塔南小集,也同样致力于探索市集与在地文化的共生关系。本次市集活动从本月14日举办至16日,21日举办至23日,共为期6天,希望到来的游客都可以收获一段短暂而又快乐的春日之旅。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