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连接+算力+能力” 上海移动构建“数字新动力”
2023年04月15日 20: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周孙榆)制造业是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更是上海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作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16个明星展项之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构建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连接+算力+能力”,形成“2+X+N”(2个中心算力、X个边缘算力、N个端侧算力)的整体算力新局面,能提供总算力约1Eflops,为政企数字转型提供“动力支持”。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政企客户中心副总经理陈卓霞介绍,算力网络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与推动力,它以算为中心、网为根基,网、云、数、智、安、边、端、链(ABCDNETS)等深度融合、提供一体化服务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在国家“东数西算”布局下,中国移动推进上海本地“2(长三角5G生态谷和临港时间中心二期)+6+x”布局落地,已实现1个市区+8个郊区+5大重点业务区MEC边缘全覆盖。依托中国移动Onepower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底座,聚焦产业大脑、工业视觉质检、数字化连接以及工业互联网SaaS轻量化应用等创新要素,构筑工业互联网服务能力,全面助力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转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孙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