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福寿园礼济学院联手高职院校成立国内首批两所现代殡葬产业学院
2023年04月21日 15: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1日电(徐银 康玉湛)日前,福寿园国际集团旗下上海青浦礼济进修学院(以下简称:礼济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并与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了国内首批两所现代殡葬产业学院。中国书法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张海为礼济学院牌匾题词,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原上海市民政局巡视员周静波,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礼济学院董事长王计生等行业领导等参加仪式。

  此外,今年礼济学院还会安排一场社会化生源的殡葬系统教育课程和一场针对全行业的专业技能教育课程,不断吸引更多有志于从事殡葬行业的人才进行继续教育和进修,拓宽行业人才范围,提升人才综合质量。

  为了紧贴殡葬行业人才需求,加强教学实践和运用,此次中国殡葬协会携手礼济学院向福寿园国际集团旗下八家单位授牌,将为行业从业人员、应届毕业生成立八大实训教育基地,用于提供实习岗位操作、就业指导等。教育基地包括防腐整容、故人沐浴、火化、花艺、礼仪策划、陵园物业、绿化管养、产品设计与规划等门类,分布在上海、杭州、宁波、郑州、合肥、宣城等城市。

  当天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殡葬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圆桌论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