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发起燕麦奶“喝”护地球系列活动 OATLY和行业伙伴共建“低碳朋友圈”
2023年04月22日 20: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徐明睿)4月22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全球植物基领先品牌OATLY发起了燕麦奶“喝”护地球系列活动,携手行业伙伴链接消费者,打造“低碳朋友圈”:OATLY与盒马首发联名碳足迹产品——燕麦星球雪糕,联合全国多家咖啡伙伴发起燕麦拿铁自带杯减免、可持续咖啡节活动,还加入天猫“黄河治造”计划:废瓶回收再创环保雨衣。

凯田集荟首届可持续咖啡节
凯田集荟首届可持续咖啡节

  OATLY持续践行可持续,使得其成为植物基行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引领品牌之一。今年年初,OATLY为其在北美的四种酸奶产品推出了气候足迹标1受到关注。在中国,OATLY率先参与了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发起的团体标准《食品碳足迹评价技术通则》的起草和编订,此团标有助于推动食品企业低碳转型升级、引导公众低碳消费。如今,OATLY通过合作伙伴赋能升级,创造多样低碳产品,把可持续新生活方式通过一杯燕麦奶链接至更多的消费者,助力植物基低碳领域行业蓬勃发展。

  “已识乾坤大,尤怜草木青”。在可持续必须成为人类选择的生活方式当下,OATLY切实深度链接渠道和消费者,以期深度参与积极打造一个和谐共生的地球的远景下,以实际行动赋能可持续发展。

  携手盒马首发联名碳足迹产品——燕麦星球雪糕,让消费者碳足迹可视化

  以地球日为契机,OATLY和盒马一起推出了首款披露碳足迹的联名产品——燕麦星球雪糕,让消费者对碳足迹可视化。燕麦星球雪糕采用OATLY燕麦奶为主要原料,以其形似星球的可爱外观,清爽不甜腻的口感,和燕麦自带的健康属性,一经推出便广受消费者青睐。消费者在品尝燕麦星球美味的同时,还能切身实践减碳行为(燕麦星球雪糕主动减碳2量为12.64克/支);而去年销售最火爆的“盒马先生燕麦雪糕”销售量约为61万支,减碳总量相当于697棵树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值3。未来,OATLY还将为盒马APP公布的“产品碳排放成绩单”提供相应的产品数据支持。

OATLY携手盒马发布首款披露碳足迹的联名产品“燕麦星球”雪糕
OATLY携手盒马发布首款披露碳足迹的联名产品“燕麦星球”雪糕

  4月21日至4月23日期间,消费者还可以在参与盒马在长宁来福士举办的地球日路演活动,深度体验可持续生活。在现场,消费者通过一系列互动活动: OATLY产品包装回收、赋予旧瓶新生,自带杯免费燕麦拿铁等,以实际行动呵护地球,充分体验低碳生活新方式。

消费者体验燕麦奶盒插花
消费者体验燕麦奶盒插花

  焕新一杯燕麦拿铁,OATLY让消费者的低碳生活方式触手可及

  OATLY凭借着其好喝、健康、乳糖不耐友好、和咖啡融合度高等特性,早已成为 “燕麦拿铁”的标配。尤其是燕麦奶本身的低碳环保属性以及品牌一直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观,更是获得众多同频伙伴和消费者认可。以使用OATLY燕麦奶为代表的燕麦奶咖啡在连锁咖啡店和各地精品咖啡店都是当仁不让的核心菜单之选,备受追求潮流时尚可持续的年轻消费者喜爱。

  4月22日,OATLY联合全国超700家精品咖啡店以及上海超300家麦咖啡发起多项活动。包括自带杯免费升级燕麦奶、自带杯点单燕麦奶饮品享免费升杯等。通过鼓励消费者携带可重复使用的杯子到店消费,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

  4月22日,作为长宁区五五购物节首发主题活动的凯田集荟首届可持续咖啡节正式启幕。本届可持续咖啡节秉持绿色可持续理念,同时践行2023年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活动主题,携手多家新消费知名品牌,打造“咖啡+X”多种体验活动。作为协办方和官方指定唯一植物基品牌,OATLY携手20余家咖啡品牌,带来限定特调——“轻”麦鸳鸯等更多款兼具美味口感与健康环保的饮品。地球日当天,OATLY专区内所有咖啡品牌将只用燕麦奶制作饮品,且将免费送出200杯自带杯燕麦拿铁。在创造更多元化的城市休闲生活方式的场景里,OATLY也希望鼓励更多消费者在选择咖啡时,选择更加低碳环保的燕麦奶一起减少地球资源消耗,为呵护地球而努力。

消费者免费领取自带杯燕麦拿铁
消费者免费领取自带杯燕麦拿铁

  加入天猫“黄河治造”计划,旧瓶回收焕新环保雨衣

  OATLY加入天猫的“黄河治造”计划,此计划将利用黄河边回收的废旧瓶子,通过创意性的再创造,焕新rPET环保雨衣并在OATLY官方旗舰店进行售卖。

“黄河治造” rPET环保雨衣
“黄河治造” rPET环保雨衣

  通过此举,OATLY希望呼吁大家更多地关注资源浪费问题,消费者可通过购买环保雨衣与OATLY一同践行低碳消费生活方式新主张。

  OATLY持续引领可持续生活新方式,共创“低碳朋友圈” 

  作为全球燕麦植物基领先品牌,OATLY一直坚持营养健康、信任与公开透明、可持续发展的品牌理念。如今,饮用燕麦奶已是一种美味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代名词,而持续对低碳绿色领域的深耕,更是让OATLY以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引领者身份备受行业瞩目。

  燕麦奶“喝”护地球,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承诺。在这个地球日,OATLY携手其“低碳朋友圈”的行业伙伴,探索更多共创灵感,并邀请更多消费者身体力行,践行地球“喝”护,一起“麦”向更美好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