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立达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周之北美艺术家文艺晚会圆满举行
2023年04月25日 23: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5日电(徐银 康玉湛)“青春载道 舞动立达”上海立达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周之北美艺术家文艺晚会24日晚在上海立达学院拉开帷幕。来自政府、行业以及全国15个省份48家生源单位的领导受邀出席,嘉宾云集,共襄盛举。

  活动开场前,上海立达学院体育馆外,灯光绚丽璀璨,受邀嘉宾、北美艺术家演员以及立达师生等踏着红毯依次走入会场,并在背景墙前签名合影留念。

  当晚,上海立达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与北美艺术家们同台交流演出。旋转、俯身……立达师生带来的一曲百人华尔兹舞蹈,震撼全场;翩翩起舞、静静下落……北美艺术家开场便带来一曲《春之声圆舞曲》,紧接着的《西班牙舞曲》则燃起了现场的热烈气氛。

  群舞《春江花月夜》用灵动的舞姿优美诠释、芭蕾舞《九儿》以中国当代小说为故事背景、《青花瓷》则加入了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谱出一曲中西方文化碰撞融合后荡气回肠的悠扬……当然,现场的表演还不乏古装音乐剧、街舞等多种形式的呈现。

  晚会最后以一首中外歌者合唱《我爱你中国》圆满落下帷幕,我们相信,由艺术带来的中外友谊定将融合在充满力量的歌声里,共同祈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世界充满爱与和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