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端木海婴:元宇宙将重构生产和商业模式
2023年04月26日 20: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6日电(周孙榆 康玉湛 樊中华)近日,“数实相长 元生万物” 第三期“中新·申见”前沿圆桌访谈在上海举行,来自学、企、政各界的与会嘉宾就元宇宙时代,上海如何引导前沿科技健康有序发展,促进虚实结合、以虚强实,引领具有中国特色的元宇宙发展道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建议。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端木海婴介绍,元宇宙没有其独有的底层技术,是目前最全面的前沿创新技术“大融合”,将能实现超出想象的虚实融合“超大型场景”,我们生产和商业模式都将全面重构,所有相关场景也会越来越复杂化、精细化、垂直化。

  融合发展是既定趋势,有序迭代是必要过程。以扩展现实、图形图像、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网络及算力等为代表的元宇宙相关前沿技术,为更好实现上述目标,需要政府、企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等形成协同机制,比如在元宇宙行业中开展生态联合行动,对重点问题和关键技术进行研究、验证、孵化、推广“一条龙”,让创新有章法,落地有打法,才能更快推动元宇宙产业化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孙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