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张婉:AIGC将在元宇宙得到广泛应用
2023年04月26日 20: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6日电(周孙榆 康玉湛 樊中华)近日,“数实相长 元生万物” 第三期“中新·申见”前沿圆桌访谈在上海举行,嘉宾以“产业再造:元宇宙如何构筑经济新增长极?”为主题展开讨论。

  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元宇宙专委会部长张婉表示,元宇宙的底层技术,从人工智能到区块链,包括云计算,物联网,游戏,虚拟现实的交互技术等是集各项技术为一体的丰富生态体。AIGC目前已经可以自动生成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甚至3D模型和代码。在元宇宙中的很多应用场景,比如虚拟人物、虚拟场景、虚拟道具等,都需要由AI来完成创作,不仅在生成内容方面,在众多的底层技术和应用生态里,AI也是无处不在,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创新,AIGC将会变得更加成熟和普及,也将在元宇宙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孙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