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2023年04月28日 22: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8日电(张践)4月2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作题为“牢记初心,继往开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奋斗——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过程、影响、启示等作了深入阐释,有助于我们加深对这一历史事件重大意义的理解,更好地实践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弘扬大团结精神,支持民主党派做好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表示,要深化学习多党合作历史,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从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多年光辉历程中,深刻感悟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要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加强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领导,定期研究民主党派工作,建立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制度,为民主党派参政履职、自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统战部全体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各工作党委分管领导、各区委统战部部长出席。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