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力品牌效应 2023品牌金融论坛暨品牌巡展启动
2023年05月11日 11: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1日电(康玉湛)5月10日,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2023品牌金融论坛暨品牌巡展发布活动”在中国品牌日主会场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本次论坛以“品牌金融——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为企业品牌金融创新提供解决方案,赋能企业品牌价值变现。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经济实力的象征,是决胜全球市场的战略性资源。

  上海市工经联会长管维镛指出,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共同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重要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核心体现。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品牌已成为推动国家、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和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核心要素。品牌建设对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求、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屠友富表示,推动品牌金融,促进企业知识产权无形资产的价值体现与应用是加强普惠金融、科创金融服务的重要着力点,金融机构要积极探索落实。

  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韩汉君在作主题报告时表示,发展品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是必然的趋势,也是明智的选择。

  面对知识产权质押中的“评估难”,环球互通品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丰羽在作专题报告时提出了解决方案:2022年,首个由省级知识产权部门主导开发的面向社会应用的知识产权评估工具已经上线,该模型从公益性、普惠性和指引性出发,为企业、银行、园区等不同主体提供了一个统一权威、操作便捷的商标品牌评估模型。

  活动由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支持,上海东方品牌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环球互通品牌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