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关注“义肢少女” REAL潮流艺术展在沪开展
2023年05月11日 11: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1日电(徐明睿)5月10日,REAL潮流艺术展在由心咖啡上海来福士旗舰店开幕。展览以“义肢少女”为主题,展出了十件由来自中国及日本的十位涂装师的涂装改造作品。

  主办方、杭州偶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元臻表示,因为汶川地震而失去双腿的义肢女孩让他深受触动。因此,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用当代年轻人喜欢的艺术表达形式,向观众展示义肢少女美丽自信的形象,让观众从中得到新的思考和内心的力量。

  由心咖啡一直注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残疾人士回归社会。2020年,由心咖啡和瑞典燕麦奶公司OATLY正式启动无声咖啡师成长计划。向梦想成为咖啡师的聋哑人士提供免费的咖啡师职业培训、职业认证和职业推荐的支持,让他们获取专业技能之余,也为他们找到了自信,被他人和自己认可。“如何让残疾人士主动走出去,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由心咖啡创始人高颖佳表示,希望通过作品“REAL”义肢少女美丽自信的形象,让观众放下平日的种种,感受生命的轻盈和本真。生理上的残缺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有一颗“坚强”的心,鼓励残疾人士突破心中“障碍”,走出来真正融入社会,享受生活的美好。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后,作品将进行公益拍卖。据凌元臻介绍,因为每件作品均为one off,预计单件作品价格将超过万元人民币,拍卖所得将全部作为慈善款项捐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