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产学研共论宠物食品发展大势 第四届中国国际宠物食品原料大会开幕
2023年05月18日 17:14   来源:张亨伟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8日电(李佳佳 张亨伟)第四届中国国际宠物食品原料大会于5月17日正式揭幕。来自宠物食品产学研相关领域的专家、企业高管,以及外国使领馆农业部门的代表纷纷发表各自观点,共同探讨全球宠物食品行业当前和未来发展的挑战、机遇和趋势。

  随着宠物行业市场规模的扩大及消费者科学养宠理念的提升,宠物消费呈现出精细化、健康化、品质化趋势。消费者更重视宠物食品的成分安全以及营养配比,这使得功能性宠物食品赛道发展前景持续向好。

  本次大会,大咖云集,参展商华熙生物的玻尿酸是最早被熟知是应用于女性护肤产品中,但在造福人类的同时,该产品也作为宠物功能性营养成分,在宠物食品市场绽放光芒。

  华熙生物原料创新事业部产品总监王海英表示,2018年的时候华熙生物第一个推出了宠物营养专用的玻尿酸,通过临床研究,我们发现玻尿酸对猫的皮毛健康、肠胃健康,还有关节健康都有很好的作用。现在其实可以看到,目前这个宠物食品行业,它更加的精细化、功能化,甚至是拟人化,这些特点已被越来越多的宠物主所接受。

  来自上海的本土宠物食品品牌丸味创始人韩泽在采访时表示,选择入局宠物食品行业很大程度源于“想给自己的宠物吃上好粮”。目前,丸味产品以冻干为主,包含20余款SKU。其中鸡脖零食类冻干,单品总销量突破百万件,位列全网TOP1。“疫情这三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高增长的一个阶段。现在整个的消费群体正逐渐的年轻化,然后他们的消费观念也更愿意接触一些比较新奇特的东西,这让我们对整个市场更有信心。”韩泽说到。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印院士首先回顾了我国宠物市场的发展,介绍了宠物肥胖、肠道菌群、抗氧化等领域的进展,并指出宠物的精准及个性化营养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来自澳大利亚、法国、美国、乌拉圭和西班牙驻华使领馆的农业部门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国家宠物食品行业的概况,并重点推介了各自优质的宠物食品原料资源。

  此外,中国宠物食品原料大会还首次推出的“科技保障品质安全并引领行业未来”圆桌会议,吸引来自比瑞吉、佩蒂、福贝、乖宝、好主人和海辰的首席技术官们现场解答行业关注的科技问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