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加坡艺术家浩川在沪办展 用900多幅画作展示900多位朋友
2023年06月09日 13: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9日电(徐明睿)“这里的900多幅画作是以我曾接触过的900多位中国朋友为原型创作的”,新加坡艺术家浩川8日在“(佚某某)emomo揭示内心的阴影”艺术展上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展览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代表了一位朋友在他心中的形象。他希望通过这些作品,让观众找到一幅属于自己的、能够共情的作品,从中回顾并反思自己的人生,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追寻心中的那一束光。

  近日,“(佚某某)emomo揭示内心的阴影”艺术展在上海开展,展览通过油画、声光投影等多元艺术形式,展出了浩川创作的900多幅画作。

  “我在中国已经有12个年头了”,浩川感慨,当初刚到上海的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在中国待这么久。

  “上海有一种魔力,让人舍不得离开”,浩川笑着表示,这“魔力”包含了中国特有的“包容心”“人情味”。就像大年初一,他所在办公楼的工作人员担心他一个外国人没有地方去,请他吃饺子喝白酒,“真的很温暖”。这12年来,他认识了各式各样的中国朋友,很想把他们画出来。“于是四年前,我就开始一个一个地把他们画出来了。”

  浩川坦言,画作用小恶魔作为“原型”,是因为每个人都不“完美”,都有独属于自己的内心“阴影”。画作上“黑色”的小恶魔加上大范围的“明快色调”,就是希望让观众在直面内心阴暗面的同时,追寻心中的光,勇敢面对不完美的自己。

  “我的手机通讯录里现在有1500多人,现在只画出来了900多位”,浩川说,未来,我还会继续创作下去。

  八空未画艺术平台作为展览的策展方,与浩川在文化空间更多元、文化活动更丰富、文化数字化转型、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国际影响力、海内外文化交流更密切等方面有共同贡献的目标。

  “浩川的作品让我感觉到了一股很强的生命力”,八空未画平台主理人、策展人二小姐认为,这些画作鼓励观众反思,并促使个人思考如何为他人的福祉做出贡献,激励每个人努力相互变得更好,这也是真正打动她及她团队的地方。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0日,免费向大众开放。展览期间,八空未画艺术平台与潮流艺术GUUSTO共同为大众提供艺术沙龙、讲座、论坛、工作坊等沉浸式艺术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