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余姚杨梅中国红”2023上海推介活动举行
2023年06月10日 2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0日电(徐明睿),“余姚杨梅中国红”2023上海推介活动9日在上海市余姚路同乐坊举行。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上海市静安区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及余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姚市部分文旅企业、梅农代表、民宿旅行社景区代表等参加活动。

  “余姚杨梅中国红”2023上海推介活动由余姚市人民政府主办,余姚市农业农村局、余姚市文广旅游体育局、余姚市供销联社、凤山街道办事处、三七市镇人民政府等承办,上海市商业经济学会、上海余姚建设促进会、余姚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余姚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协办,旨在以梅为媒,唤起长三角游客对余山姚水的向往,为余姚农文旅产业谋路径、寻合作、促发展。

  五月杨梅已满林,初凝一颗值千金。作为“中国杨梅之乡”,近年来,我市围绕“杨梅产业振兴行动”全面实施品种、品质、品牌建设,全市杨梅栽培面积达9.85万亩,形成了以姚江流域两岸为走廊的杨梅生态区域分布带。去年,全市杨梅产量突破3万吨,鲜果销售额达2.5亿元,“余姚杨梅”品牌价值达13.9亿元。

  活动在歌舞表演《杨梅红了》中拉开序幕。现场,“杨梅情共富果”上海余姚供销社产销结对仪式举行,余姚市供销联社和上海网购平台“魔都买买买”进行签约,将助力余姚杨梅打开上海乃至长三角销售市场。余姚夏季农文旅产品同步发布,全新的露营基地、精品线路及旅游节庆活动将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现场还举行了“show余姚”文旅主播上海站授牌仪式、“余姚杨梅采摘旅游直通车”授旗仪式。

  “余姚‘梅’灵咯”主题市集和主题雅集同步开展。在同乐坊一楼广场,7家余姚杨梅企业一字排开,邀请在场的上海市民和游客们参与免费品尝、线上下单、抽奖送福利等活动,余姚市旅行社协会、初新农庄、四明臻货等文旅摊位也推出了梁弄大糕、瀑布仙茗、杨梅酥等余姚本土特色产品,让大家在大饱眼福和口福的同时收获了一份轻松与惬意。

  讲好余姚杨梅故事是120多万新老余姚市民的共识,如何更好地发展杨梅产业、让余姚杨梅走得更远,则成了一代代余姚人共同的追求。位于同乐坊二楼的主题雅集,运用沉浸式场景设计,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上海与余姚之间的乡情故事。一棵来自余姚的水晶种杨梅树挂着累累硕果,跨越200多公里,从七千年河姆古渡边来到现代摩登的黄浦江畔,从此扎根在上海的余姚路上,将两座城市的友好关系不断引向深入,也将推动两地农文旅合作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