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动员会举办
2023年06月29日 21: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9日电(康玉湛 樊中华) 6月28日,以“聚焦上海智造 共赢产业未来”为主题的专题系列活动暨2023年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动员会未来能源专场活动在上海举办。

  这是上海为贯彻落实《上海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发展壮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方案》,加快统筹推进科技和产业融合、当前和长远结合、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结合,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发展规划而举办的多场专场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近150名来自世界多国的未来能源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参与,围绕未来能源产业发展、专项金融支持、前沿项目、知识产权保护及产业安全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进步处处长李宇宏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产业立足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方向,既代表前瞻性新兴产业,又是构建未来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预计到2030年,上海未来产业产值将达到5000亿元左右,实现四方面任务和目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核能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王勇在致辞中指出,未来能源是未来产业五大关键领域之一,上海市经过多年耕耘有着深厚的积累及先发优势,通过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等活动,将助力于上海加速建成先进未来能源产业集群。

  荷兰王国驻沪总领事馆科技与创新官员树德表示,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是一个汇聚聪明才智和创新者的平台,中荷在此方面的合作意义非凡。中国是可再生能源生产和研发的强国,并且在扩大新技术方面也具有巨大的能力,中国和荷兰在新能源领域具有互补的专业知识和优势。

  为进一步推动未来产业发展,2023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组委会负责人李晔就2023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赛事动员,围绕大赛赛事设置、赛程安排、赛事奖励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鼓励引导各类创新主体积极参赛,共同绘就上海未来能源产业“实景图”。同时还介绍了上海市未来产业新型储能专家委员会、先进核能专家委员会的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上海市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会、上海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联盟、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绿色交通产业链联盟联合主办,上海市未来产业新型储能专家委员会、上海市未来产业先进核能专家委员会、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共同承办。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