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亚马逊云科技首次针对国内大学生群体举办Amazon DeepRacer赛事
2023年06月30日 19: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0日电(徐明睿)“2023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日前在上海召开。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当日对记者表示, 面对生成式AI等前沿科技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企业需要“面向未来不断构建”,做到高瞻远瞩,积极拥抱技术革新,以具有创造性的方式想象未来的可能性,重塑企业及行业的未来。

  在2023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多场Amazon DeepRacer赛事对决火热举办。两天的峰会中,分别面向企业和开发者、青少年及高校学生开展的“Amazon DeepRacer 企业巅峰总决赛”、“Girls in Tech” 晋级赛、高校挑战赛等一系列赛事,为各圈层的机器学习爱好者提供在竞赛中磨炼技术、相互交流的平台,也让与会者有机会在观赛过程中共同感受机器学习的魅力。其中,“2023 Amazon DeepRacer全国高校挑战赛”是亚马逊云科技首次针对国内大学生群体专门设计的DeepRacer全国性赛事活动,计划覆盖20所国内头部高校、5000名大学生学习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知识并进行相关实践。与此同时,峰会也专门设有DeepRacer全球晋级赛道,参赛的冠军将赢得前往拉斯维加斯 re:Invent 2023 全球DeepRacer总决赛的机会。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顾凡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专业数字技能人才的驱动。根据亚马逊云科技委托国际调查机构盖洛普进行的调研报告显示,85%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五年数字化技能人才对业务发展非常或极其重要。因此,加快培育高水平数字技能人才,是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必然要求。亚马逊云科技始终致力于助力本地人才培养,希望借助于Amazon DeepRacer这个独特的学习工具,激发更多人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兴趣,助力各阶段数字技能人才的培养。未来,我们将持续深耕本地云计算人才培养,赋能数字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

  参赛学生表示:“接触DeepRacer课程前,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对我来说是课本中的理论知识,虽然很向往但是不知道要从何入手。通过DeepRacer课程,我需要实操准备数据、训练模型与参数调优等环节,使我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特别是强化学习模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除此之外,亚马逊云科技还为我们提供了完善的教学平台,方便我们轻松获取与掌握云计算相关知识与技能。”

  自2013年进入中国至今,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深耕十周年。十年间,亚马逊云科技见证了中国云计算产业的萌芽,并通过持续引进云计算的最新技术和理念,助力中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据了解,亚马逊云科技始终以不断降低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的门槛为目标和愿景,提供了一系列的技术、服务和工具,无论各个企业的技术水平如何、人才储备如何,帮助所有企业充分释放“生成式AI”的潜力。

  下一个十年,作为全球云计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将继续利用与生俱来的创新精神,持续赋能中国企业的重塑及全球业务拓展,并通过加强本地人才培养,促进行业转型,与中国同行致远,共创可持续的数字未来。

  当日,亚马逊云科技正式发布了多项新举措:“亚马逊云科技创业加速器”,全方位助力初创企业加速发展;“亚马逊云科技智荟出海计划”,携手合作伙伴助力制造企业高效构建跨境电商渠道开拓海外业务;“亚马逊云科技智能视觉创新加速计划”,联合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各类合作伙伴,助力智能视觉企业的网联化和智能化升级之旅;“亚马逊云科技可持续发展伙伴计划”,携手合作伙伴给企业提供更多构建可持续发展所需的应用和工具,助力企业全面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有超过十家合作伙伴作为首批成员加入“亚马逊云科技可持续发展伙伴计划”。

  在生成式AI的浪潮中,初创企业正在从基础模型开发、全新消费应用或行业应用的创造,再到工具链优化,来助力更多企业快速拥抱“生成式AI”。记者了解到,亚马逊云科技联合28家投资、产业机构,共同推出“亚马逊云科技创业加速器”,助力初创企业加速成长。据介绍,首期“亚马逊云科技创业加速器”将聚焦AI领域的初创企业,助其在“生成式AI”、企业服务软件、电商解决方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多个赛道找准业务场景,快速上线产品,并加速全球业务部署。该项目将从全球创投网络资源对接、前沿技术深度赋能、全球业务拓展、以及通过亚马逊云科技数字创新项目助力初创企业构建创新文化和创新机制四个方面,为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据悉,在峰会上,围绕“因构建 而可见”主题,多家知名企业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他们的上云和云上加速业务创新宝贵经验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