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第四届“保利之夏”上海国际童声合唱节圆满落幕
2023年07月17日 13: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7日电(徐明睿)第四届“保利之夏”上海国际童声合唱节于7月16日下午在上海保利大剧院圆满落幕。

  有了前三届的成功举办经验,上海保利大剧院在中共嘉定区委宣传部、嘉定区文旅局、北京保利剧院公司支持下,携手东方艺术中心、保利春申剧院、保利云间剧院,中国服饰控股有限公司、保利置业集团、保利中国工艺、中国合唱协会等单位,共同打造了第四届“保利之夏”上海国际童声合唱节。

  世界合唱联盟副主席、本届合唱节主席西奥多拉·帕夫洛维奇、波兰波兹南音乐指挥系主任普热梅斯瓦夫·帕乌卡、上海市文联副主席陆在易、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曹通一、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李小祥、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叶韵敏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上,上海保利大剧院总经理秦体记发表致辞,表示这是一场规模大,权威性强,公平公正的比赛,也对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不忘初心 共育童声未来

  整个合唱节期间,特别安排了合唱指挥营集训、合唱指挥大师班和专家讲座、专场音乐会等活动,为参与团队提供了学习和提升的机会。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观摩指导,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的艺术启发和指导。

  7月16日上午,上海保利大剧院召开“童声合唱与美育的关系与举措”专题讲座,特邀各位专家评审出席共同研讨。合唱大师营的学员就自己在进行音乐训练时遇到的问题提出疑问,与名家面对面交流,收益匪浅。

  以梦为马 燃起希望明灯

  在7月13日开幕式起的这紧张而又充实的三天里,清澈的童声回荡在上海保利大剧院的各个角落,四场比赛中优秀作品频出,,给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大师营训练的学员们在世界合唱联盟副主席西奥多拉·帕夫洛维奇教授与波兰波兹南学院指挥系主任、唱诗班指挥普热梅斯瓦夫·帕乌卡导师的指导下,受益良多,在音乐上获得了全新的思路与见解,开启了全新的音乐篇章。

  本届合唱节共产生了六个奖项。分别是:最佳指挥奖、最佳钢伴奖、最佳组织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闭幕式上,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本届合唱节监委李小祥公布了获奖名单,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曹通一、上海市文联副主席陆在易、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叶韵敏为各获奖团队颁发奖杯。本届合唱节设立奖项是为了鼓励孩子们在音乐道路上精进自己的艺术修养,以乐会友、共享音乐带来的快乐。

  2023年是上海保利大剧院合唱团成立的第八个年头,闭幕式结束后,上海保利大剧院为合唱团的小团员们举行了八周年生日专场音乐会,希望延续本届音乐节的童真童趣,为孩子们的童年留下更多美好。

  作为上海的文化窗口之一、嘉定区文化建设的核心地标,上海保利大剧院将依托自身平台,继续联合各文化建设单位,把文化交流、文化输出作为己任,结合自身艺教优势资源,搭建世界艺术交流平台和桥梁,传递童心、传递快乐、传递希望,让童声合唱节这一特色活动举办地更加精彩。让歌声连接你我,让童心点亮世界,在保利,相约明年夏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