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立邦以产学研力量加速光催化技术产业化应用 让城市穿上“清洁外衣”
2023年07月28日 17: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8日电(徐银 康玉湛)7月27日,立邦中国携手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签约成立“光催化净化涂料技术创新平台”,旨在推动光催化净化涂料技术创新与应用探索,打造涂料行业领先的产学研融合创新模式。以此合作为契机,三方将共同开发治理城市空气污染的未来高效解决方案,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加速推动美丽中国建设。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刘普军,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孙莲英,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修光利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孙卓教授,立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钟中林,立邦中国首席运营官林育麟,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立邦中国供应链管理总部高级副总裁邢荣华,立邦中国TU产品技术中心总裁蔡永岳博士,立邦中国TUC事业群总裁孙荣隆,立邦中国TUB事业群总裁李汉明,立邦中国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思成等领导出席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涂料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立邦坚定响应行业绿色发展趋势,敏锐洞察尖端环保技术在建筑涂料领域的产业化前景,积极探索光催化净化技术在涂料领域的应用。纳晶钛作为一种光催化剂材料,在具有绿色、安全、高效性能的同时,可帮助净化建筑领域VOCs,实现空气净化、有机物降解、杀菌消毒等。目前,纳晶钛作为光催化剂材料,已应用于立邦光催化净化涂料技术研发。

  未来,立邦将与两所高校围绕光催化净化涂料技术进行深入研发和产业实践,推进其在涂料和环境净化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实现人才无缝对接,立邦相关技术人员可前往两所高校参与在职教育、学历教育、职业培训,两所高校的学生也可到立邦进行技术实习实践和科学考察。同时,三方还将成立工作小组,定期组织相关技术研讨和交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