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浦江镇“花田村BA”三对三篮球争霸赛圆满落幕
2023年08月06日 12: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6日电(徐明睿 陈静)自2023年7月底开始的浦江镇“花田村BA”三对三篮球争霸赛于8月5日收官。

  参赛队员都是来自工作生活在浦江镇的年轻人,有警察、飞行员、企业职工、居村工作者等。16支队伍在以“花田‘村BA’ 运动一起来”为口号的“花田村BA”三对三篮球争霸赛的球场上奋力拼抢、锐意突破、神勇投球,带来了20余场精彩绝伦的三对三篮球饕餮盛宴。

  浦江镇共有38个行政村,占全闵行近三分之一农村。受贵州黔东南台江县台盘村“村BA”出圈的启发,浦江镇将本次举办的首届“花田村BA”赛,作为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量和村民精气神的重要抓手。“村BA”冠名的花田并非某个行政村的名称,而是对浦江镇乡村振兴容颜焕新后农村处处“花开田间”景象的概括,希望以这样美丽乡村形象吸引更多人并得以广泛传播。

  “浦江花田村BA” 已不只是篮球比赛,而是结合农村集市、露天电影、和“村BA”共同构成了浦江农村的夏日盛宴。浦江镇在全力推进乡村文化、体育休闲、赛事旅游等方面,推动农、文、旅、体融合发展的新举措。“村BA”其实是当下一种对农村大集,农村大戏等公共服务的演绎和创新,它使文化消费与旧乡愁实现匹配,成为乡村文化振兴新的打开方式,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了一个新样板。本次比赛不仅有助于增强人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更能促进浦江各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口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体质强起来、生活美起来,“浦江花田村BA”让浦江镇各村民在感受美好生活带来的惠好同时,为助推乡村振兴、共绘美好愿景再接再厉。

  浦江镇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大力营造激情活力的运动氛围,根据群众需求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展示浦江镇人民的蓬勃朝气和协力发展浦江的决心、凝聚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