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江湾碳科技园开园仪式暨上海宝月碳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沪举办
2023年08月10日 16: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0日电(徐明睿)8月10曰,“长江湾碳科技园”在春和路368号的月浦工业园区举行了盛大的开园仪式,同期,举行了上海宝月碳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市经信委、生态环境局、能效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专家教授,镇党委书记李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俊等班子成员,宝山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上海宝月碳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其相关工程单位代表,在地央企、国企代表,以及园区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长江湾碳科技园’开园仪式暨上海宝月碳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业典礼”正式启动,长江湾碳科技园揭牌。出席活动领导共同浇灌小树苗,寓意着绿色低碳永续发展。

  现场,上海宝月碳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应良智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园区战略规划、功能布局,以及碳科技园的产学研平台与专家团队。他表示,未来,“长江湾碳科技园”将以“基地+基金+人才+孵化+中试+产业化+标准制定”的模式,形成双碳产业集聚,打造特色产业园区。

  大连理工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新疆大学天池英才特聘教授陈绍云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和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他指出,大连理工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上海宝山创新与技术推广基地、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宝山创新中心的成立,拓宽了校地合作新渠道,双方共同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模式,将有力支撑区域碳中和产业和低碳经济发展。

  镇党委书记李强代表镇党委、镇政府致欢迎辞说,月浦镇作为科创宝山的承载地之一,正紧抓“双碳”机遇,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此次引进双碳总部项目,成立“长江湾碳科技园”,推进双碳领域技术专利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打造“双碳”创新发展集聚区,不仅顺应低碳发展潮流所向,也与月浦镇发展战略及产业规划高度契合;并期望将长江湾碳科技园建设成为加速月浦转型发展的“先锋典范”,成为助力全国低碳事业的“领军力量”,希望更多低碳领域的的创新主体聚梦而来。

  与此同时,宝月碳和董事长应良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俊及院校领导共同为“大连理工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上海宝山创新与技术推广基地、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宝山创新中心、徐州无废城市技术研究院-上海宝山分院”揭牌。

  月浦镇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了《大连理工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上海宝山创新与技术推广基地集成运营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和《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宝山创新中心集成运营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校地合作的迎来新起点、步入新阶段;接着,宝月碳和与法国泰娆签署备忘录,与德银产投(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水木九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促碳中和产业合作切实落地。

  启动仪式后,宝山区副区长翟磊与大连理工大学等院校专家教授、与会企业代表召开了产学研用座谈会。

  当前,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依托区域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宝山区正全力布局绿色低碳新赛道,打造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月浦作为宝山转型发展的承载地之一,将全面融入宝山产业发展大局,以集约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发展方向,打造充满创新活力的绿色智造新市镇;大力推动低碳生态、数字信创等核心产业发展,聚焦“数字碳中和”推动新兴技术与绿色低碳产业深度融合。据月浦镇相关产业负责人介绍,建设长江湾碳科技园,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协同,携手拥抱绿色发展新机遇,是月浦镇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绿色发展一次新创举!近年来,月浦镇积极打破地理空间的藩篱,对接环上大科技园等一批高能级大学科技园,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科创浓度;并从夯实数据基础、加快数字化转型、培育应用场景等方面,为绿色低碳产业转型转化增加新动能,演绎了月浦转型发展的靓丽音符,奏响了宝山“北转型”的美好变奏曲。(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