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银行独家战略支持2023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复赛正式开赛
2023年08月18日 17: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8日电(康玉湛)近日,由上海银行作为唯一指定合作银行战略支持的2023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复赛开幕式暨未来智能复赛专场正式开赛,其中未来智能复赛专场共37个入围项目展开激烈角逐,聚焦智能计算、通用AI、扩展现实、量子科技和6G技术五大领域。

  未来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赋能。“产业生态的建设不仅仅只有‘今天’,科技强国也更依赖‘明天’和‘后天’的能量。”上海银行业务总监朱守元表示,作为上海本地金融机构,支持“未来产业”发展,上海银行责无旁贷。“从银行的角度出发,支持未来产业发展必须采取新模式、新手段,统筹全局、优化机制、创新产品,在探索的过程中逐渐积累经验。”

  上海银行近年来高度重视科创金融服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不断加大对于科创、绿色、制造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截至2023年6月末,上海银行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300亿元,服务的科技型企业超过15,000户。在上海产业技术创新大会发布的“2023上海硬核科技企业TOP100榜单企业”中,上海银行服务企业覆盖半数以上。

  在开幕式上,上海银行还与蓝帆医疗、晋飞碳纤、季丰电子和本导基因四家科技企业现场签约,以实际行动支持未来产业发展壮大。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