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召开2023年百川生态大会
2023年08月21日 20: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1日电(徐明睿)2023年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百川生态大会近日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以“百川聚申城,数智创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产学研专家、企业家共济一堂,深入探讨战略资源共享、商业合作共赢、投资合作共生、品牌价值共建。大会得到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现场参会企业160余家、参会人员近350人,线上观看超7000人次。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董事长王建中在开场致辞中,首先对上海市各级政府的关怀指导以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成为重构全球创新版图的关键力量。上海产业研究院作为中国移动布局时空、交通、工业、金融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主力军,将始终践行央企职责担当,锚定两个“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聚力“两个途径”,充分发挥“三个作用”,秉承“做垂直行业数智化发展主力军”的愿景,为支撑制造强国、交通强国、人才强国、数字中国等重大战略贡献上研力量。未来,期盼与各位产业同仁一道,打造高质量伙伴关系,戮力同心、共进共赢,聚焦5G发展新航向,共建科技创新新生态。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董事长王建中作开场致辞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董事长王建中作开场致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汤文侃对本次大会的召开,以及中国移动、特别是上海产业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上海市提出了构建“2+(3+6)+(4+5)”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未来将进一步构建“1+1+N”框架的城市数字底座,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上海产业研究院能够进一步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携手产业伙伴打造开放合作的数智生态,更好服务上海 “四大功能”“五个中心”建设。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汤文侃致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汤文侃致辞

  中国移动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林表示,中国移动将持续坚持海大百川为国所用,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开放合作模式,全力画好“同心圆”,坚持“开门”办链长,加大技术、营销等资源投入,建强满足各行业共性需求的9one平台,健全合作机制。

中国移动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林致辞
中国移动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林致辞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黄刚详细诠释了上研院三圈四象五维的百川生态体系。三圈即3类合作对象,包括亲戚圈、朋友圈、生态圈;四象即4类合作形式,包括参股投资、战略合作、联合研发、业务合作;五维即5类合作内容,包括产品打造、智能硬件、行业应用、驻地支撑、集成服务。聚焦上海产业研究院重点业务领域,提出时空信息“聚链”、数字地图“聚像”、智慧交通“聚势”、工业互联网“聚能”、产业金融“聚金”、梧桐风控“聚数”等合作计划,进一步打造融合共生、互利共赢的产品生态,打造产学联动、研投协同的科创生态,打造双向奔赴、共拓蓝海的拓展生态。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黄刚发布百川生态体系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黄刚发布百川生态体系

  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李巍屹做“聚势谋远, 拓启新程”中国移动投资生态及产投协同主题演讲。他深度解读了中国移动投资生态布局及产投协同路径,强调未来将以资本牵引带动,继续聚焦数智化转型等六大核心领域,汇聚生态力量赋能科技创新。

  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通过远程视频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移动着力推动“移动信息产业链”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上海产业研究院能够持续加强北斗产业链建设,打造面向空天地、通导遥一体化PNTC基准和时空智能服务体系。

  本次大会重磅发布北斗时空子链、OnePower“双跨”平台系列产品、OneMap数字地图系列产品、低代码数智化融通白皮书,并开展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合作、业务合作签约,开启上海产业研究院与合作伙伴共创数智生态的崭新篇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