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政企直面答疑解惑 开启营商“大场模式”
2023年08月22日 11: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2日电(徐明睿)“你这个提议非常好,我们后面会更大力度更细致地加强一些工作……”近日,为将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宝山区大场镇在大场科技园区内举行宝山区大场镇招商引资集成式服务现场会。大场镇机关各科室(条线)负责人在现场直面企业代表们提出的相关政策以及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答疑解惑。据了解,这在沪上的招商引资会中尚属首例。

  大场镇党委书记沈强指出,大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持续加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为海内外投资者创造优越的发展条件,吸引了一批批科研项目、科创企业落户大场。宝山大场热情欢迎海内外企业家,来走一走、看一看,来大场投资发展。

  大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兰表示,大场镇地处北中环腹地,坐拥南大、环上大等本市重要转型区域等优势,被赋予宝山攻坚“主阵地核心区”的重任。一批批科创企业纷纷入驻大场,离不开大场镇产业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的竞争力、吸引力。他还强调,招商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大场镇积极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打造近悦远来的“强磁场”。

  大场镇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红色引擎,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质效。据悉,本次活动是大场镇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招商引资的创新模式。宝山区政府的各个相关职能部门对这次活动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并积极派出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这次现场会。活动进入现场问答环节以后,企业、科研单位、园区代表们踊跃提问。上海海洋大学、上海萌薇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蔚谱光电(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升广科技有限公司等代表,就“关于科创项目入驻大场镇科技园的准入条件和相关政策”、“先投资后上市(先投后股)”的相关问题、“闲置地块盘活转型”的相关政策以及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等进行提问,并得到了现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与专家热情和耐心的解答。

  大场镇招商引资集成式服务现场会,是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一门式服务,通过“面对面”交流互动,主动倾听投资者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以现场解读政策、答疑解惑等方式,合力提振国内外投资者信心的卓有成效的活动。本次现场会也是一次具有创新意义的招商引资实验性、示范性活动,其实质是各级政府部门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转变服务意识、服务团队下沉,现场面对面对接企业家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的一次革命性实践,也是树立政府服务新形象,营造经济发展新业态,打破传统招商引资固有模式的一次跨越式突破,因此被与会者誉为“宝山样板”“大场模式”,并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意义。

  相关领导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大场模式”产生的的示范效应,将更好地推进宝山区为企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使招商引资工作成为宝山“北转型”的强大引擎。

  活动中,还举行了“宝山区大场镇招商引资集成式服务”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共同为启动仪式推杆,大场镇招商引资集成式服务活动的画卷徐徐展开。大场镇将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坚定在大场投资兴业的信心。“大有可为势正劲,科创主场启新程”,欢迎更多的企业入驻大场、扎根大场,这里必将成为宝山实施“北转型”战略的产业高地和各界有志人士投资兴业的发展福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