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妙可蓝多携系列新品惊艳首届上海奶酪文化节
2023年09月02日 21: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日电(徐明睿)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商情信息中心承办,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及上海市食品协会联办的“2023下午茶大赏暨首届中国(上海)奶酪文化节”于8月3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此次奶酪文化节以弘扬奶酪在中国的创新推广为宗旨,展现如何将奶酪与传统中国人的消费相结合创造新场景,将奶酪注入到更多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之中。此次活动将“下午茶”作为奶酪诸多消费可能中的切片之一进行聚焦和放大。

  下午茶与奶酪,会诞生出怎样的浪漫时光,旖旎风情?

  在此次文化节上,妙可蓝多亮相了原制奶酪拼盘以及奶酪+所带来的糕点、烘焙产品。在主打江南风的调性之下,很多糕点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融合奶酪的独特创新,而且造型别致,精巧雅观。比如其中一款 “轻酪芝蜻”以状似荷包之上一只蜻蜓的粉红色收割少女心,内馅包括芝士及奶油;而“果果芝味”则变化成为一颗颗栩栩如生的新苹果。

  精巧的产品设计赋予浪漫的文化内涵和品名,独特的中式糕点与奶酪匠心独运,从色香味到形意无不惊艳到现场由烹饪大师组成的评委团。

  除创新奶酪糕点之外,妙可蓝多还展示了高品质原制奶酪产品,其中包括多种鲜奶酪、软质奶酪、硬质奶酪等等。

  近年来,妙可蓝多不断开创奶酪的多元消费新可能。奶酪的柔顺品质,百搭风格几乎可以毫无违和地进入到各个消费场域。

  拿下午茶来说。在中国现代文人中,无论周作人、梁实秋还是后来的汪曾祺,他们都爱喝茶,而且爱品茶食。周作人专门写过《北京的茶食》,其中批判北京“茶食而论,就不曾知道什么特殊有滋味的东西。”周作人所怀念的是“上野山下的空也,做得好点心,吃起来馅和糖及果实浑然融合,在舌头上分不出各自的味来。”而汪曾祺则对于家乡的“大煮干丝”作为早茶的搭配情有独钟。

  事实上,除了糕点配茶,原制奶酪配茶更是“绝绝子”。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在品尝下午茶的时候,妙可蓝多原制奶酪事业部推出“奶酪拼盘”可能会让曾经的大师们永生难忘并写下千古妙文!在其中任选一小块,用银白的精致小勺挑一撮置于味蕾,任由那柔滑丰腴的细末悄然化开,流经口齿,顺咽喉进入腹胃,那醇厚,那香浓,那细腻的口感实在妙不可言,在似有若无之间,再啜饮一口清茶,中和的清香带来奶酪的回香,堪称人生极乐时光。

  奶酪身上的西洋标签与更时尚更开放的海派文化可能更加契合。八十年前,张爱玲在上海的时候,经常从楼上缒下篮子去买东西,牛奶没有了,只能以豆浆代替。而当穆时英跳着他的狐步舞,开创所谓的海派文化之腔调,从那一刻起,其滋味就弥散着迷离魅惑的气息,可能那时候的上海就已然有了如今的“魔都”之气质。

  时尚风味,精致生活,是上海的底色。奶酪正是精华凝练的食物,高挑唯美,韵味悠长。在这次奶酪文化节当中,妙可蓝多作为中国奶酪的领导品牌,同时也是上海的本土奶酪企业,正致力于将奶酪的这一独特的味觉之美带给更多的人,为更多追求品质和美好生活的人们奉献更丰腴的人生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