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施耐德电气携供应链洞察报告亮相第23届工博会
2023年09月20日 17: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0日电(徐银 康玉湛)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火如荼地举行。本届工博会共设置9大展区,内容覆盖工业全产业链,展会现场呈现了一幅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其中,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携《迈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一流供应链——精益、韧性、绿色、数字化》亮相,为企业迈向一流供应链提供目标和路径指引,加速产业迈向“绿色+数字化”双轮驱动的未来工业。

  报告指出,中国企业的供应链管理正面临四大挑战:企业外部运营风险剧增、内部管理效率亟待提升、生态圈协同难度加大以及绿色转型迫在眉睫。施耐德电气商业价值研究院联合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通过调研多家行业领军企业的供应链管理实践,发掘出供应链转型的“最优解”:以精益、韧性、绿色和数字化为趋势,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一流供应链”。

  作为此次报告的发起方,施耐德电气自身正是一流供应链建设的引领企业,连续8年登上Gartner “全球供应链25强” 榜单,2023年排名升至全球榜首。被问及施耐德电气是否有可复制的经验,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中国区负责人张开鹏这样表示:“供应链一定要融入到业务当中,不能光看供应链本身,一定要把研发制造、供应链制造,包括我们的市场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因此,前后端的融合也是让供应链保持强大生命力、强大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报告还特别指出,绿色是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张开鹏介绍,在绿色供应链方面,施耐德电气在全球还拥有65家“零碳工厂” ,在中国拥有 17家“零碳工厂”、15家被工信部认定的“绿色工厂”和12家“碳中和”工厂,通过部署多样的数字化运营系统,使中国区供应链的整体能耗降低13%。

  作为供应链管理的先行者,施耐德电气还积极承担赋能者的角色,深入供应链转型面临的痛点与挑战,为企业提供供应链咨询解决方案。相比传统的供应链管理咨询或数字化咨询,施耐德电气供应链咨询能够结合施耐德电气供应链管理的最佳实践,为企业量身定制适合企业发展特色的端到端方案,并提供覆盖落地辅导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