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用心护心,三高共管”世界心脏日科普市集走进社区
2023年09月25日 20: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5日电(张践)9月23日至24日,在第24个世界心脏日来临之际,上海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之一的永平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市集,心脏健康科普内容结合创意公众互动,提高百姓对于心脏健康相关的科普认知,强化三高共管管理意识,守护心脏健康。市集既有涨知识的科普看板,深受老年人欢迎的便民自测,又有中青年热衷的互动打卡,更有趣味十足的创意周边,把心脏健康知识普及融入到沉浸式的社交空间中,让科普更贴人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表示,我国的三高患者总量多,约三个人中,就有一位三高患者,三高共存的现象普遍,综合管理不理想。我们应全面倡导三高共管,同时加强对于公众的三高共管科普教育,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管理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全方位、全周期、用心守护每一个人的心脏健康。

  此外葛均波表示,对于心血管疾病我们要将防治的关口前移,注重早期心血管危险因素的筛查,加强血压、血糖、血脂的三高综合管理,对此,应充分发挥基层的力量,让百姓在“家门口”即可接受疾病教育、预防、管理等多方面服务,降低心血管事件和死亡风险。

  本次科普市集将在上海永平里进行为期两天的展览,精准地触达社区老人、中年职场人等三高高危人群,呼吁公众更主动、更用心地关注心健康,迈出从被动教育到主动干预的脚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