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球设计青年先锋力量汇聚上海共话设计力量
2023年09月26日 20: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徐银 康玉湛)9月25日,第二届“立达设计奖”国际大学生设计大赛的颁奖盛典在上海完美闭幕,同时揭开了第三届大赛的序幕。

  立达设计奖源于一群海内外行业专家的联合创办,2020年10月初设,吸引了全球千所高校、万名青年设计师共报4万余件作品,旨在挖掘和培育新生代的设计力量。

  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立达设计奖还面向全球征集100名青年设计师志愿者,提供乡村学校设计方案。2021年底,第二届大赛发布,吸引了近5万件设计作品,经多轮评审,共评选出金、银、铜奖及最佳创意奖33项,同时还有优秀奖307项以及100位杰出设计师奖。

  此外,立达设计奖还强调绿色技术和低碳设计理念。赛事联合发起人,奥地利诺恩堡建筑物理及能源设计有限公司CEO大卫·米酷莱克表示,期望全球设计师从设计出发,关注共同的生存环境,共同为减碳努力。

  三年来,立达设计奖不断探索、创新,为全球青年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推动设计与公益结合,助力全球设计创新与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