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泰虹携手米其林二星大厨推“国宝限定菜单”
2023年09月27日 18: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7日电(徐明睿)高端泰国料理品牌BENJA RONG泰虹携手泰国国宝级米其林二星大厨春蓬· 金浦莱(CHUMPOL JANGPRAI),与这位多次执掌泰国王室宴请与APEC峰会晚宴的名厨一起,呈现包含12道当代泰菜珍馐的“国宝”限定菜单,打造标杆级当代泰菜盛宴。

活动当天,各界嘉宾与媒体相聚在全新升级的BENJA RONG泰虹,共同见证“国宝”限定菜单发布。
活动当天,各界嘉宾与媒体相聚在全新升级的BENJA RONG泰虹,共同见证“国宝”限定菜单发布。

  充满现代感的餐厅设计,郁郁葱葱的空中森林迷宫露台,泰国艺术家手工定制的奢华景泰蓝餐具,令人如同穿越暹罗秘境。

  12道春蓬亲自打造的泰餐美味依次呈现,原汁原味的泰国食材、源远流长的烹饪技艺、优雅奢华的泰国传统艺术交织在一起,尽显正统泰料的当代演绎。

泰国“国宝御厨”打造上海泰餐新标准杆
泰国“国宝御厨”打造上海泰餐新标准杆

  春蓬· 金浦莱是泰国米其林二星名厨,多年以来他服务于泰国王室成员,操刀王室重要宴请活动,并因此被泰国民众称为“御厨”和“国宝”。他曾三度执掌泰国APEC晚宴。其中2022年APEC晚宴的前菜“MAP OF THAILAND泰国地图”声名远扬,每道点心蕴含泰国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惊艳四座。

  在曼谷的R-HAAN餐厅获得两颗米其林星星之后,春蓬梦想着将泰国宫廷料理的烹饪艺术带来中国。

  经过长达三年的沟通交流与实地考察,春蓬欣然决定与天泰旗下高端泰国料理品牌BENJA RONG泰虹合作,携手呈献原汁原味的当代泰菜盛宴,为上海打造泰餐的全新标杆。

  BENJA RONG泰虹“国宝”限定菜单

  本次,BENJA RONG泰虹与春蓬合作呈现包含12道当代泰菜珍馐的“国宝”限定菜单,以地道而精湛的泰式烹饪技艺传递泰国饮食文化中“五味平衡”的哲学理念,展现当代泰菜的迷人魅力。

  “国宝”限定菜单中包含5道不同的咖喱:泰北清迈Khao Soi金面黄咖喱鸡、浓郁帕能Panang干红咖喱鳕鱼、无水鲜椰肉干炒Hormor海鲜咖喱、青椒绿咖喱Gaeng Khiew Waan炖香嫩和牛和咖喱之王Massaman玛莎曼咖喱羊棒骨。5种咖喱具有不同色彩、香气和风味,尽显名厨妙手调和五味的魅力。

  同样不可错过的还有慢煮冬阴汤热浇Tom Yum黑毛和牛雪花牛肉。在参加著名厨艺节目《铁厨》(Iron Chef)期间,春蓬首创虹吸壶冬阴汤,不仅得以随时制作出温度适宜的热汤,也为冬阴汤增添丰富的香料风味。节目播出后,虹吸壶冬阴汤立刻风靡全球,而此次也是这道主厨代表性菜式首次随着发明者来到中国。

  12道菜单之外,还有一道名为“BENJA”的隐藏菜式。 与2022年APEC晚宴的前菜“MAP OF THAILAND泰国地图”同源。

  春蓬甄选云南甜笋、羊肚菌、龙蕨菜、茴香根和朝天椒等5种中国食材,以正宗泰国料理手法,演绎独具匠心的融合风味。这道独具匠心的联名定制菜品,也是主厨CHUMPOL春蓬献给中国食客的见面礼。

  据悉,泰虹联名Chumpol主厨限定菜单,9月28日起开始接受预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