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虹桥海外人才新高地项目启动
2023年10月13日 13: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徐明睿)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科创大会平行论坛——“长三角科创人才发展论坛”在沪举行。论坛上,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致公党上海市委、青浦区委以及长三角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为“虹桥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地”、“虹桥海外名校校友创新创业基地”落户青浦实景揭牌,同时分别由2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20位海外名校知名校友企业家共同发起的长三角海外高层次人才发展联盟、长三角海外名校校友创新创业联盟,并正式入驻基地。此次活动,标志着虹桥海外人才新高地项目的正式启动。

  长三角是创业的热土,是发展的沃土。上海国际化的优势、所承载着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要使命,是海外高端人才、归国留学人员回国就业的首选之地;虹桥作为多重国家战略叠加、联通国际国内的彩虹桥,是海外高端人才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建设、融入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通道;青浦作为进博会的永久举办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承载区,是海外侨胞、海外名校校友创新创业的重要舞台。

  打造两个基地,是青浦区委按照“上海要率先实行更加开放更加便利的人才引进政策,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拔尖人才和团队特别是青年才俊,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的具体举措;也是虹桥海外华商会进博及贸易促进中心在上海海联会的指导下,落实“要发挥中心的联通优势,平台优势,在服务更多的产品,更优的技术,更好的服务走出去引进来,提供支撑”要求的实际行动。

  发起两个联盟,是在青浦区人才办、海联会的指导下,虹桥海外华商会进博及贸易促进中心充分发挥其国际网络的优势,向全球各路精英吹响的集结号。同时,也标志着海外侨胞服务上海加大面向全球汇聚一流人才、吸引海外高端人才的服务载体正式运作,也是海外侨胞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参与虹桥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切实助力虹桥提升对全球人才资源的配置能力的平台正式启用。

  在论坛上,虹桥外华商会进博及贸易促进中心秘书长高小美代表基地的运营方表示:下一步,两个基地的建设,将按照长三角城市人才一体化的工作思路,以共引共建共享为出发点,以基地为依托打造人才服务基地的样板,以联盟为抓手形成以人才引人才、以项目聚人才,以产业育人才的发展格局,旨在更好地落实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城市联盟关于“长三角人才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倡议”,进一步推动人才链与长三角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探索实践长三角高次人才一体化的人才服务体系、人才型企业的服务体系,打造长三角海外高端人才集聚发展高地,架设人才赋能特色产业集群的彩虹桥,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