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YUHUA品牌发布2024春夏《然之纹》新品系列
2023年10月16日 22: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6日电(徐明睿)日前,设计师化高峰携手新中式潮流品牌禹化英文名YUHUA于新天地兰厅秀场作2024春夏《然之纹》新品系列发布秀,“禹”是中庸智慧的担当,“化”是羽化成蝶的蜕变,以“寻迹与溯源 中国传统艺术”为设计灵感,汲取文化精髓,禅茶思静,创新中式潮流风尚。YUHUA是首个将意境香氛融入到品牌调性发布的设计师,本季与新中式意境香氛品牌“茶香师“联名推出茶香色系檀香香氛,为品牌的新中式发布助力。

  本季主题《然之纹》,意喻纹必有意,意必吉祥。旨在用焕新的设计语言重新解读禹化新LOGO,忍冬纹,卷草纹、火焰纹是这一季的特色图案,有着千年的历史。溯源、再现、重述图案的生命及意义,忍冬纹代表着坚韧蔓延的生命力,火焰纹意喻积极上升的状态,千年石雕上的卷草纹在这一季被完整复刻,原纹来源于1400年前的古建筑的石刻雕塑,对于千年前的纹样,拓印无疑是最真实的复刻,这一举动不仅是对文化的尊重,也是对其信仰地致敬。“纹必有意,意必吉祥”,运用在现代服装上,松松紧有度,低调不失创意的小心机。

  本季的整个系列在穿着体验上凸显出了无与伦比地松驰感。正如设计师化高峰坦言:“服装设计纠其根本是为消费者服务的,当我找到这群时尚个性,文化自信,热爱传统艺术焕新的年轻群体后,用绣花、盘扣、拼接、罗纹、水洗、传统水袖的现代版设计,无一不是穿越,无一不是传承,无一不是在表达传统文化的辩证哲学。摒弃复刻,用信仰作设计的驱动,结合当下的时装潮流文化,为传统艺术焕新活力,赋予新的文化使命。

  据悉,禹化首次将传统艺术与现代时尚结合,创造独特的当下潮流。创新地把中式服装的细节与时装的版型进行结合,是打破也是解构,赋予年轻一代新的生活方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