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联动科学·奇迹无限”赛诺菲创新日在沪举办
2023年10月17日 20: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7日电(徐银 康玉湛)10月17日,全球领先的创新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于2023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期间,聚焦“科学”“创新”与“合作”,举办了以“联动科学·奇迹无限”为主题的创新日活动。

  围绕创新合作、临床研发与医药创新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赛诺菲多位全球与本地负责人与创新医药生态各方领导者对话互动,以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环节形式展开讨论,分享最新研发进展及成果、本土机遇、前瞻规划与行业洞见。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之一,40余年深耕之下,赛诺菲始终致力于守护和改善中国人民的健康,夯实本土研发创新能力。谈及吸引赛诺菲深耕中国市场的原因,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施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用四大点进行了概括总结。

  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 施旺:

  (我觉得一方面最主要是说这么大的市场里面有非常强大的未被满足的患者的医疗需求;第二大块就是中国本身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的医学市场,那么赛诺菲中国也是赛诺菲全球的第二大市场;第三个,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的能力和速度,现在改善得非常快。那么在这样一个市场里面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获得创新的灵感,提高我们创新的速度,最后让我们也能够一起在生态里面获益;最后一点就是中国政府今年以来特别鼓励外商投资,我们的营商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我们更有希望、更有信心在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市场里面能够长足地发展。)

  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施旺说,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是构建开放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格局的重要平台,我们很高兴再次通过赛诺菲创新日向各方展示我们的创新研发管线,与业内各方共同交流、探索构建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布局。

  近年来,赛诺菲不断与中国本土创新企业开展合作。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施旺透露,截至目前已有不少成功的合作范例,而他也相信未来在大家的共同推动和助力下,将会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

  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 施旺:

  (通过这两年的布局和我们本土(创新)企业的不断的合作,无论在研发方面还是在生产方面,我们都有一些成功的合作。一方面是能够给我们带来了怎么样更好的,能够更快地把一些更好的产品能够带到中国来。另外一块方面就是怎么样去能够把一些更适合中国国情的研发的新产品能够带到中国,来服务于中国的患者。在中国这样一个市场里面,我们赛诺菲非常开放的心态和产业价值链里面,无论是上游中游下游的每一方的利益合作伙伴,我们一起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我相信这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

  赛诺菲创新日作为产业周的同期活动,充分把握上海生物医药蓬勃向上的产业活力与创新能级,依托上海不断加强创新发展与国际合作的土壤养料,积极融入本土创新生态系统。而在下个月于上海举办的进博盛会,赛诺菲将连续第六次参展,携多款免疫领域的变革性创新成果和罕见病领域创新疗法等,以更多创新与“科学奇迹”,践行对中国市场与患者的不变承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