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前滩31揭幕文化典礼举行
2023年10月28日 22: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8日电(康玉湛)10月27日,前滩31举办揭幕文化典礼,标志着上海首个集结演艺、商业、办公、酒店四大业态的全新一站式生活目的地正式与大家见面。

  前滩31总面积超21.5万平方米,包括交通银行前滩31演艺中心、前滩31乐荟、前滩信德中心、上海前滩31雅辰酒店四个业态。历时八年建设筹备,前滩31终于盛大揭幕,融合“艺术“、”创意“、“生活”元素,让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有机会解锁全新的生活方式、表达独到的态度灵感、探索无限的潜力可能,在这里“上演此刻生活-Live the Moment”。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信德集团董事长何超琼女士表示:“我们希望为浦东新区和世博地区构建一个新的文化场所,一个融合文化、休闲与商业的一站式生活目的地,为大家带来一个以艺术滋养创意的文化生活方式。”

  上海陆家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而进先生表示:“期待前滩31成为每一个爱好生活的人,心目中的生活目的地,带给我们美好、新奇的感受与温度,助力浦东、助力上海,打造世界级文化集聚区。”

  前滩31原创定制大秀《叁壹秀·梦启》在大剧场率先亮相。以沉浸式舞台感染力,让现场观众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剧场魅力。不同于常规的话剧、音乐剧、舞剧或演唱会,《叁壹秀·梦启》融合交响乐、爵士乐、电子乐、流行乐、声乐和歌剧等多种元素,呈现出一场梦境般的视听盛宴。演出的明星阵容堪称“梦幻”,包括金曲奖得主顺子、音乐剧演员郑云龙、独角戏“女王”黄湘丽以及顶尖爵士音乐家顾忠山及红节奏乐队联袂呈现。

  当代艺术家陈英杰与新国潮电音艺术家Anti-General跨界合作,在黑匣子展演空间以“音乐+作画”的创意演出形式,带来一场视听双重震撼的音乐盛宴——《能量流-音画共振》。陈英杰以擅长的水墨与涂鸦碰撞,在声光与音效中勾勒出一幅“上演此刻”的艺术作品。

  突破创新,也传承经典。由信德集团、前滩31联合主办,芭莎艺术承办的“指上生花,经典永续”非遗特展于2023年10月28日在上海前滩31盛大开幕。非遗特展“指上生花,经典永续”苗绣艺术展分为“盛装之美”,“花绮绣纹”与“光影苗韵”三大部分,"盛衣宝装"呈现了12套由贵州欧东花民族服饰博物馆提供的盛装。这些精美的盛装大多有上百年的历史,其中甚至有一套超过300年历史的丹寨苗族盛装。"花绮绣纹"展示了37件背带、帽子、荷包、口水兜、儿童连体裤等贯穿了苗族女人一生生活的各式绣片,每个绣片的背后都承载着一个特定的传说故事和文化内涵。每一个刺绣图案纹样也都是苗族历史与生活的展示,向观众展示了苗绣作为一门独特艺术形式的丰富内涵;"光影苗韵"展出了芭莎艺术与黔东南苗绣产业推广大使何超琼女士合作拍摄的20副摄影作品。这些摄影作品捕捉到了苗绣艺术、苗寨生活的精彩瞬间。艺术展将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于前滩31乐荟2楼向公众免费开放。

  作为前滩31综合体中最受期待和瞩目的业态,交通银行前滩31演艺中心自开业以来围绕Music Plus (音乐+) 的演出定位,以最贴近当代生活的音乐内容为核心,辐射音乐剧、戏剧舞蹈、时尚设计等内容,并已经举办了包括太鼓乐团鼓童音乐会《童》,罗马芭蕾舞团《朱丽叶与罗密欧》等多元艺术展演,让更多观众走进剧院,也让剧院走近日常生活。

  从11月10日-12日,2023第19届爵士上海音乐节将再次与新老朋友相见。今年的音乐节的水准再创新高——合计获得13座格莱美大奖以及25项提名的艺术家阵容齐聚上海,从潮流到经典,场场都是含金量极高的音乐饕餮大餐。

  交通银行前滩31演艺中心的“艺起造浪“开幕演出季将延续至年底,期间的演出还包括:陶喆2023 Bring The Light In《欢迎光临》上海专场,百老汇原版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世界男高音普拉西多·多明戈音乐会,西班牙阿依达·戈麦斯舞蹈团弗拉门戈舞剧《卡门》,由著名指挥家陈燮阳与廖昌永、黄英及苏州交响乐团联袂呈现的《浪漫星辰 交响颂歌》交响盛宴,以及迪士尼奇幻世界演唱会等等。

  随着盛大揭幕,前滩31其余三大业态也展现出全貌。其中前滩31乐荟充分以文化与娱乐体验为核心,打造国内首个“文娱”主题MALL,以文娱聚势、以商业增值、将文化、艺术、演艺、商业、相互渗透,相互融合,形成新商业形态,补强前滩商圈。前滩31乐荟还引进多个首家“复合空间”,包括首家艺术文化复合空间”阆风艺术“、首家爵士文化复合空间“JZclub”、首家戏剧文化复合空间”唯因万境“、首家时尚文化复合空间DFW、首家会所文化复合空间”泽安会“等等,这些新店首店也随着前滩31正式揭幕与消费者见面。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