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果蔬企业“全勤生”:进博会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橱窗
2023年11月09日 20: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解说】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诸多海外优质水果在此首发首展。多位连续多年参与进博会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进博会已经成为他们将世界各地优质水果引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橱窗”。

  【解说】生鲜食品企业佳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参与进博会以来,集团引进的海外水果产品从数量到种类都保持增长。

  【同期】佳农品牌总监 高尚杰

  进博会给我们整个生意带来的增长还是非常明显的,我们的香蕉从两年以前200个集装箱(每周)到现在400个集装箱每周,其他的产品在不停地增加。去年在第五届进博会首发的黑钻菠萝今年是卖得非常好,包括我们代理的其他一些世界知名水果也有不停地增加。

  【解说】从第一届进博会开始就参与其中的都乐,至今已有9款水果在进博会上实现首发。都乐中国市场部总监王娜表示,进博会已成为企业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途径。

  【同期】都乐中国市场部总监 王娜

  都乐可以说是进博会的“铁杆粉丝”了,不只是前面6年我们跟随进博会,第七届我们已经签订了。我们有非常大的溢出效应,不只是说6天的展会,日常还有很多的带着都乐进各个地方的这种推介会,能够帮助我们找到当地的经销商,同时它能够帮助我们很多首发首展的产品做好非常好的推广。也正是因为第四届进博会成功的首发,帮助到我们啤梨整个的增长和推广,我们已经是比利时啤梨进口到中国最大的进口商了。

  【解说】同样连续6年参展的还有主营新西兰奇异果的佳沛,如今,中国已是其全球最大消费市场。佳沛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成绩得益于企业连续6年参与进博会。

  【同期】新西兰佳沛首席市场营销、创新及可持续发展官 史天骏

  我们认为举办进博会是很棒的一件事,进博会是个很棒的平台。进博会所代表的理念与我们公司的理念相契合,进博会秉持的原则也是我们企业所追求的。比如进博会所秉持的开放,是社会繁荣的关键驱动力,进博会正好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合作。从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举办以来我们一直参与其中,也期待未来继续成为当中的一员。

  周孙榆 李秋莹 上海报道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孙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