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美敦力AiBLE™数智生态进博首发,加速构建本土创新生态
2023年11月10日 16: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10日电(张践)11510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美敦力中国骨科及神外业务集团重磅推出了其中国首发的数智生态全方位展现美敦力积极参与中国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深度参与本土创新加速构建本土创新生态圈全面提速中国骨科与神外的数智化发展与跃升的决心

      作为人体的司令部”,神经系统解剖复杂结构精细功能重要对于精准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基于美敦力在神经外科智能设备领域60年的深厚积淀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在导航平台基础上升级以智能灵巧全程可视无缝连接三大特点重新定义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为功能神经外科神经肿瘤脑血管病等亚专科手术提供智能解决方案这台机器人还可与美敦力手术导航系统术中影像系统手术动力系统植入物等有机整合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美敦力最新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它的功能是在手术当中为医生提供更加精准创伤更小的手术通道可以看到首先我们在术前会制定一个计划机器人可以自动制定手术计划以活检手术举例以前是不可视的现在大家可以看到我在实时操作工具的时候也可以看到在屏幕上有一根工具与患者的影像重合真实的位置等情况都可以通过这个屏幕实时反馈通过设定好的计划达到目标靶点机器人可以在这种手术中给医生提供一个快速而且精细的通道建立。” 美敦力工作人员介绍道

      “今年是美敦力第六次参加进博会也是六届进博会的全勤生我们也见证了美敦力从展品到商品的转换在这个过程中有几款可圈可点的产品首先是我们的智能脊柱外科手术机器人平台我们从2020年开始首展在进博会下一年拿到了注册证2022年正式发布进入了临床的应用在持续地推进脊柱机器人平台的同时我们不仅把我们的进口产品带入中国加快中国的注册更快服务患者同时也加快了本土化的进程。” 美敦力副总裁中国骨科与神外业务兼外科业务总经理于婧说

  六赴进博美敦力不仅仅将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带向中国更是量身打造满足中国发展趋势的前沿解决方案与理念此次全面展示的美敦力AiBLE™数智骨科/神外一体化解决方案有机整合了美敦力全球领先的内植入物和Mazor X™脊柱手术机器人/Stealth Autoguide™神外手术机器人手术导航系统术中影像系统手术动力系统等智能设备由大数据链接、AI赋能协同增益提升手术疗效实现复杂手术简单化简单手术标准化

      积极顺应数字中国与创新中国等国家战略根植深厚的创新底蕴聚焦数智化趋势美敦力重磅推出了创新医疗概念——“AiBLE™数智生态”。AiBLE™数智生态以骨科与神外数智一体化平台为核心充分利用数字化和人工智能赋能搭建产学研医合作平台与行业内临床专家医疗机构行业伙伴深度合作寻求在数据处理信息设施新材料科学创新疗法等方面的提升和进步全面开拓中国骨科和神外数智化应用前景

      展台现场美敦力宣布再次创新升级生态扩容与百胜医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超声全系列产品展开深入合作为临床提供更全面精确的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赋能本土神外与骨科发展百胜医疗集团董事长吴双先生表示:“百胜医疗深耕医学影像领域四十多年拥有领先创新的超声新技术与美敦力有共同的愿景也充分认同美敦力数智生态的前沿理念期待双方的合作可以共同引领医疗领域的数智化发展。”

      据了解借进博会这一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美敦力期待能缔结广泛的本土合作扩容生态朋友圈”,以探索可复制的协同创新模式释放数智生态的丰富内涵协力为产业数智化升级注入源源不断地活力从而切实惠及患者。()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