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SMA疾病症状有哪些?
2023年12月14日 18: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4日电(徐明睿 陈静)2023年12月13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公布。脊髓性肌萎缩症(SMA)创新药物诺西那生钠注射液成功续约,将持续提升我国SMA患者的治疗可及性,助力更多罕见病患者提高生活质量。

  作为一种起源于中枢神经系统、罕见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SMA会导致患者肌无力和肌萎缩。随着病情进展,会进一步引起骨骼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及其他系统异常。SMA是2岁以下婴儿死亡的首要遗传疾病。

  全球首款SMA疾病修正治疗药物诺西那生钠于2021年12月进入医保,此次又成功续约医保目录,进一步凸显了政策制定者对罕见病群体的关爱,同时体现了该药物在SMA治疗领域的重要性。入保两年以来,SMA治疗可及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患者获益显著。特别是在出现SMA症状之前通过基因检测确诊并给予治疗,患儿将有机会获得接近于正常孩子的运动发育里程碑。总体而言,越早开启治疗,越能更大程度地保留运动神经元,实现运动功能的改善。

  为了进一步科普SMA疾病症状,我们特别制作了“警惕SMA信号”疾病症状科普视频系列。此次第二季视频发布,主要聚焦SMA婴幼儿及儿童患者的早期及发展症状表现。我们倡导早诊断、早治疗、早获益,帮助SMA患者实现人生更多可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