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周语怡: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现代农业生产中来
2023年12月27日 19: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27(张践)周语怡是金山区上海金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人员早在大学志愿填报时出于对现代农业领域的兴趣周语怡填报了南京农业大学的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四年的在校学习在提高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加深了她对农业领域的了解和喜爱。2019年加入上海金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一名在新农村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的新农人”。在此期间对工作负责认真学习并热爱生活较好的完成了这几年的工作

       公司的生产主体位于廊下镇山塘村是一个面积2.5万平米的联栋智能玻璃温室温室配备智能环境控制系统和全套的环境控制设备使用无土栽培种植技术种植了串收樱桃番茄啤酒花水果黄瓜等作物在智能温室生产里农业生产要解决的不只是作物种植的问题除了所种植的植物之外常常需要和设备打交道如何使用控制系统对环境进行精确控制设备出现故障如何尽快解决等也是一个大课题。2019年以来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结合解决日常生产中不断出现的问题周语怡已经能够独立的负责整个温室的种植技术同时通过技术培训将所学的知识和经验分享给公司的同事们壮大了公司的技术团队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现代农业生产中来

       参与公司的科创研究项目在其中提升自我。2021年起参与百威亚太和上海金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进行的啤酒花温室无土栽培种植技术研究项目通过无土栽培种植和智能环境控制降低了地域气候对啤酒花种植的限制在上海地区实现了啤酒花的种植和产出同时改变露地种植一年一茬的限制实现了啤酒花种植的周年多茬采收。2022金山区番茄研发中心由包含金塘农业在内的五家单位共建作为番茄研发中心的一份子在番茄栽培技术研发示范推广等方面周语怡结合自身在工作中的实践经验积极参与其中未来也将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作为公司的基层团干部重视公司团支部建设和培训公司团支部由四位委员组成虽然大家因为工作的关系分布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是大家对工作中发现的情况能够做到互通有无对一些重大的问题及时将集体研究的情况向上级领导汇报请求领导的理解和帮助实践证明这种方式取得了明显的收效也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断加强团员青年的技术培训切实提高了公司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