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宝钢工业创享园开园 工业旅游焕新升级
2023年12月30日 14: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0日电(徐明睿)上海市宝钢工业创享园日前开园,以全新的面貌向社会大众开放。宝钢工业创享园区位于宝钢股份宝山基地,这里是宝钢的发源地,也是世界先进的全流程特大型钢铁生产基地,更是一座现代花园式的城市钢厂。

  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领域。宝钢股份是全球领先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是中国宝武的核心企业。在工业产业上,宝钢始终秉持“钢铁报国”的使命,在工业文化上,宝钢也努力发出自己的声音。

  自2002年起,宝钢股份作为上海市工业观光企业向社会开放。2004年被评为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宝山基地历年来还被评为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

  宝钢,作为中国国家级工业旅游的先驱,今年来,以环境绩效A级企业创建为契机,以踏实的态度开展工业旅游提升规划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规划,多维度丰润工业旅游产品体系,向公众及游客展示钢铁强国的情怀、绿色低碳的承诺、智慧高效的脉搏,努力成为上海全球卓越城市产业形象的展示窗口。

  据悉,宝钢工业创享园位于总占地面积为21平方公里的宝山基地内。宝山基地拥有宝钢全流程生产线,依托于全面丰富的钢铁工业资源及多年开展工业旅游的文化经验积累,通过高效、高质量的筹备、规划和建设,本次全新升级的工业创享园构建出了以“三馆”“四廊”“五景”“六观”为核心的工业旅游产品体系,从红色记忆、蓝色智造、绿色生态三个视角出发,让游客多维度沉浸式感受宝山基地的人文风采、产业风采、园区风采,体验一程不止所见的钢铁工业创享之旅。

  如今的宝钢,人文荟萃、绿色生态、科技领先。创享园内多元化的旅游资源星罗棋布,宝钢的气质和颜值正在从“刚毅”变为“刚柔相济”,演绎着钢铁工业独特的柔韧之美。

  此外,为了满足社会大众不同的参观需求,宝钢工业创享园设计了专题旅游路线,如红色经典游、大众休闲游和科普研学游。同时配套全程化、专业化的运营管理,以满足社会大众在景区内的游览需求和参观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