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专家:三高共管,三慢共防助慢性肾病防治关口前移
2024年01月15日 12: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5日电(徐明睿 陈静)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心血管疾病的患病人数达3.3亿,糖尿病患病人群1.41亿,其中,29%以上的患者存在“三高”其中两项及以上危险因素并存现象,导致发生严重心血管事件的风险成倍增加,而随之而来的经济负担也进一步加重。此外,我国20岁以上的慢阻肺病患者接近1亿,而慢性心衰和慢阻肺病常合并存在,患者病情复杂且预后较 需心肺共管。

  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分会秘书长、华东肾脏病协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更如教授在此间对记者介绍:“对于慢性肾脏病患者而言,最主要的目标是延缓疾病进展,尽可能缓慢地进展到终末期。在这个过程中,慢性肾脏病患者要尽量避免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因为终末期的患者很可能由于心血管的并发症而死亡,所以心肾共管对于慢性肾脏病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所谓的‘三高’是导致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的主要原因,所以要从源头上一起管理,管控好血压、血糖、血脂。“

  首届三高三慢综合防治产业大会圆满举办,以“三高共管,三慢共防”为主题,从政、产、学、研、医、投六大维度共同探索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高”和慢性心力衰竭、慢性肾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三慢”领域的创新诊疗一体化方案的应用,提升相关防治领域跨国家、跨地区、跨行业的多方合作水平,推动形成产业集群,共建创新生态圈,助推慢病产业创新升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