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汇演晚会在沪举行
2024年01月26日 13: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6日电(徐明睿)近日,由中国网·微视中国主办、上海心浪科技集团承办的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巅峰对决”、汇演晚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公益性全国舞蹈普及推广活动,是当今国内规模最大、舞蹈种类最多、涉及地域最广的舞蹈艺术活动之一。

  据了解,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巅峰对决”邀请王才军:原中央芭蕾舞团党委书记,芭蕾舞大师,国家一级演员;王全兴:原中央芭蕾舞团党委书记,苏州芭蕾舞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周吉天:中国首位体育舞蹈世界冠军、英国黑池舞蹈节首位中国裁判;Scott Todd: 英国舞蹈教师协会考官,职业10项国标舞世界冠军;Mr. wiggles:美国Electric Boogaloo Team;李冰冰: 法国JD世界街舞大赛冠军,中国KOD街舞大赛冠军等国内外专家加入汇演专家阵容。活动现场,针对每一位表演者的表演特点和个人风格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帮助表演者提升舞蹈水平。

  本场“巅峰对决”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少年舞蹈选手和团队,婉约柔美的中国舞、激情澎湃的街舞、温馨优雅的芭蕾舞、激情浪漫的国际标准舞……。不同的舞种在同一个舞台上碰撞、交融,构成一个盛大的舞蹈万花筒,为现场的观众、评委、记者朋友带来了丰富的视觉体验。通过微视中国APP客户端及相关平台收看直播的观众足不出户欣赏到精彩绝伦的舞蹈盛宴。

  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汇演晚会现场汇集了来自国内外各舞种的专家,汇演 “巅峰对决”选手来自全国各地、涵盖芭蕾舞、国际标准舞、中国舞、现代舞、街舞、网络舞蹈6个舞种、共33个细分组别,组委会还邀请到了社会各界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舞蹈爱好者和专业院校输送展演作品。

  《微视中国》相关主办人表示,作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 倾力打造的新媒体平台,从艺术教育与舞蹈推广入手,以短视频直播形式展现大众的舞蹈技能与舞者风采。此次盛会让全国更多的大众了解舞蹈、参与舞蹈,让全社会对舞蹈艺术有更多的了解与喜爱也让喜爱舞蹈的青少年都能有条件接触舞蹈、学习舞蹈,让舞蹈走进千家万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